江苏省宣传旅游资源与亮点 主打“水韵江苏”

(张广文/ 采访报道)近日,江苏省积极主打“水韵江苏”,宣传旅游资源与亮点,期待吸引更多游客前往当地游玩。同时,强调江苏旅游产业规模和质量全国领先,2018年1-6月份境内外游客接待3.86亿人次,增长幅度9.5%。 2018年6月全省旅游业总收入6328.57亿元,增长幅度达13.5%。

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陈芬

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陈芬介绍到,江苏土地10.72平方公里、人口8000万,创造1.27万亿美元经济总量,与2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关系,而且有38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旅游资源方面,当地45个国家生态市县、24个国家园林城市、6家国家旅游度假区、23个5A级景区、85家五星级酒店。另外,在建城市绿道总长度超过一千公里。此外,天下才子,半出江南。江苏大学共167所,在校大学生约190万,独立研发机构有757家,研发言人约76万。对旅行社而言,要打造研学旅游,江苏提供了多元性。

从交通来看,江苏省共有九个民航机场,已经开通了至香港的定期航班,当中,南京、无锡、常州也已开通了澳门直航。就铁路而言,长三角地区是中国内地最密集的区域,沪宁城际铁路、京沪高铁、宁杭高铁、合宁高铁提供旅客便捷的交通服务。对偏好水路的游客而言,苏州、无锡、南通、泰州等城市将成为邮轮游客的主要旅游目的地,同时,江苏也是邮轮旅游的主要客源地。公路方面,江苏拥有全国密度最高的高速公路网,高速网覆盖江苏省所有市县与所有乡镇政府所在地,开车三十分钟,均可进入,而且自驾游基地、游客集散中心、神州租车、自行车绿道等设施完善。南京市已建成并开放滨江风光带、明城墙、环紫金山、玄武湖等四大“绿道”。

另一方面,江苏旅游产品丰富多元,除了拥有国际著名酒店、精品酒店等舒适多样的住宿选择,扬子江名城之旅、大运河文化之旅、沿海生态之旅、环湖泊休闲之旅都是可以进一步挖掘的主题旅游线路。江苏公众号平台还会定时发布在园人数和游览舒适度指数。江苏省17家5A级旅游景区已经全部实现舒适指数的实时发布。越来越多中国游客前往江苏,是为了欣赏建筑,如南京眼、牛首山等,或是走进大自然,像是攀爬海上云台山、前往太平洋西岸面积最大的海岸型滩涂湿地,或是体验启东圆陀角踩文蛤,亦或是感受当地风土人情,如在宜兴大觉寺拜拜、参观醋文化博物馆和世界上最大的中国珠算博物馆。当中,中国大运河正式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全长100多公里,其中江苏境内690公里,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江苏河段长度为325公里,遗产区七个、遗产点22处。另外,江南运河景区也越来越受到旅行社业者重视,如镇江西津历史文化街区、常州五号创意街区等。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