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荷航发布三大发展方向 目标年营收增长5%

(张广文/ 采访报道・摄影)法航荷航年度媒体答谢会日前于北京举行,会上宣布,加强合作、掌握智能手机,以及优化产品为法航荷航集团接下来的三大发展方向。同时,设定了年增长5-6%的营收目标。

法航荷航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庞道安(Toon Balm)

法航荷航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庞道安(Toon Balm)表示,法航荷航是中欧航线上运输能力最大的欧洲航空公司,也一直在积极挖掘中国二、三线城市的航线潜力。从法航荷航大中国区的9个城市出发,夏季每周89个航班,冬季78个航班连接世界。除了荷兰、法国、美国,中国是法航荷航集团亚太第一大市场,以及全球最大的国际市场,而亚太区为全球第二大国际市场。荷航和法航的中国客源占比都达到约50%。最热门的线路方面,中国和欧洲之间,上海往返巴黎和北京往返巴黎最火,近期义大利、西班牙、东欧布拉格、北欧等地也越来越受到欢迎,因此,法航荷航集团计划定时推出东欧折扣周、欧美OHLALA超级大优惠周等优惠活动。

接下来,加强合作是面对竞争环境并持续推进成长的关键。展望法航荷航2018年大事,法航荷航集团与东航签署扩大联营合作协议,从2019年1月1日起,天合联盟成员法航、荷航与东方航空在巴黎至武汉、巴黎至昆明两条航线上,进一步拓展联营合作。法航、荷航、东航将为各自的乘客带来新的代码共享与转机服务。法航荷航集团与东航也将继续推进战略商业合作伙伴关系,旨在为中欧航线上的乘客带来范围更为广泛、更多样化的服务,如联合线上营销等。

另一方面,法航荷航集团与携程签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接下来将开展更为紧密的合作,进一步拓展分销、营销、产品服务以及常旅客计划领域的合作,提升产品打包灵活性、品牌知名度与市场覆盖率。另外,法航、荷航、南航和厦门航空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单一联营协议。四家航空公司将进行合并,通过全球联盟,每年平均125万名乘客的行程将得到精简和优化。而法航荷航集团进一步巩固在中国航空运输市场的定位。

现在的中国游客,尤其是千禧一代等年轻人,虽然有闲钱,但依然对成本很敏感,也会花挺多时间准备旅程,偏好自己独立旅行或是透过小团队旅游,更会受到同事、社交媒体的影响。因此,庞道安(Toon Balm)强调,掌握智能手机,才能拥有成功的销售成果。携程或是飞猪80至85%的生意都来自于智能手机平台。这表示除了要有官方网站,也要掌握智能手机的平台,每天24小时真实存在,透过客人所习惯的语言,以及偏好的交流方式,还有所喜欢的互动方式,与客人接触,不能只是把英文内容翻译成中文而已。未来,还将针对性营销,提供个性化优惠,运用科技,让客人感受更为细致的服务。

另一方面,投资于优化产品是持续不变得发展重心,包括:机上WIFI、全新机型、美食等。为顺应中国乘客需求,法航于其官方网站开通了微信支付服务,在今年年底之前,还会陆续推出其他数字化新服务。同时,法航推出全新经济舱和尊尚经济舱系列,自2019年1月起,法航15架空客A330将装配全新客舱,提供全新旅行体验。而且客舱内新的色调搭配方案,以及附加产品和服务,也将逐步提升乘客搭乘法航所有长途航班上的旅行体验。另外,自2018年10月1日起,法国航空公司与巴黎旺多姆柏悦酒店著名米其林星级主厨Jean-Francois Rouquette展开为期半年的合作,为从纽约、东京及上海飞往巴黎的头等舱乘客每月推出两道招牌菜,打造高空精致美食。

此外,法航10月16日庆祝了巴黎往返香港航线开航八十周年,现在法航采用B777-300机型执飞香港航线,每周七班,飞行时间12小时。而为庆祝99周年,荷航推出第99号代尔夫特蓝陶小屋:Joure小镇的Douwe Egberts第一家咖啡店,并自10月28日起,在欧洲境内和洲际航班上提供获UTZ可持续咖啡认证的Douwe Egberts咖啡。特别的是,明年迎接一百周年庆的荷航,将启动一系列大型庆祝活动与客人一同欢庆100岁。荷航方面,明年于中国城市执飞的机型将由现在的787-9 dreamliner变成787-10 dreamliner容纳人数将增加25%。另一方面,重新装潢的巴黎贵宾休息室近期加入市场,而荷航于阿姆斯特丹的贵宾休息室也在重新整修与扩大两倍中,未来还将新添全新餐厅,提供米其林等级的美食。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