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发布2019年体验趋势 体验业务全球持续增长

近日,爱彼迎全球副总裁、体验业务全球负责人Joebot Zadeh来到中国,借此机会与大家分享了爱彼迎体验业务的最新进展。爱彼迎自2016年11月正式推出体验产品以来,将人们所到之处、所做之事、所遇之人都汇集到了一个以人为本的平台上,为全球超过一百万名旅行者带来了深度体验游。截至目前,爱彼迎在全球1,000多个城市上线了15,000个体验活动,在过去的一年里,体验项目更是在中国扩展到了11座城市,400多项体验,为旅行者们提供了原汁原味的当地旅行体验。

爱彼迎这种深度体验的旅行方式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可。在2018年,美食、自然及艺术类别的体验获得了最多旅行者们的青睐。这一年,爱彼迎更是推出了音乐会、冲浪、户外冒险等全新的体验类型,让旅行者们能够通过不同方面深入了解一座城市独有的魅力。

Joebot讲述到:“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体验活动能够创造人与人之间的连接,通过这样的体验,旅行者可以与当地的体验达人建立连接,甚至进而与当地的生活产生更好的连接。我个人在平台上参加过一百多次体验项目,很多时候我发现,在用户预订体验项目的时候,首先是因为他们本身喜欢这样的活动,同时也会被体验达人的性格魅力所吸引,从而对一座城市有了新的理解。”

Joebot分享爱彼迎体验业务最新进展

在过去的一年里,体验业务在中国同样获得了大幅增长。起初体验业务在中国上线时,仅有上海的10个体验,如今爱彼迎在中国已有400多项当地体验活动,并且在全国各大城市都已陆续开放,不论是城市或是乡村,都已开放体验报名。爱彼迎正在通过不同的体验达人和他们独特的视角,向世界展示一个与众不同的、原汁原味的中国。其中,学做一辆自己的竹子自行车,在北京三里屯搜罗隐秘小店,甚至在成都郫县乡村的草药采摘之旅都是非常受到旅行者们欢迎的奇妙体验。

近期,爱彼迎更是联合腾讯视频《奇遇人生》节目,向普通年轻人们投送了100个漫长奇遇夜。在这些“漫长奇遇夜”中,参与者们将有机会在异国开始一段旅行,参加一次爱彼迎体验,收获一场人生奇遇。去摆脱相似的生活,找到内心的答案。在旅行中,那些陌生的环境和旅途的奇遇,时常会启发人们在生活中遇到的迷惘和困惑,甚至获得答案。一场独特的爱彼迎体验,一次西西里岛探访活火山的经历、一次去美国加州“与狼共舞”的体验、一次南非开普敦拳击队的表演,或许都会为人生带来别样的灵感。邀请函投送两天内,报名人数超过1万人,据预测,两周内活动便将触达3000万中国年轻消费者。

自体验业务成立之初,爱彼迎便致力于将其打造成能够提供高品质当地旅行体验的平台。体验达人们能够为旅行带来更加原汁原味的当地体验,讲述某一专业领域的有趣知识,在住宿之外为用户的旅途提供带来更加丰富多彩又难忘的回忆。不受任何空间局域的限制,只要对生活中的任一事物保有热情,每个人都可以成为爱彼迎体验达人,更可以创造更多的额外收入。根据截止2018年11月的数据来看,在全球范围内,每个月举办四次体验活动的达人们,平均每年能够从中收入10,000美元的额外收入。

展望2019年,Joebot还与大家分享了爱彼迎对于体验类型的一些预测。爱彼迎针对体验预订数据的调研显示,一些与美食、烹饪相关的体验依然会非常受到大家的欢迎,尤其是制作意面、日式面包或是一份正宗的意大利披萨;一些小众的与动物共同参与的体验项目也将会成为明年的全新趋势,例如与马儿共同做一次瑜伽;而探访城市隐秘的角落,也会成为越来越多旅行者的选择,无论是在阿姆斯特丹、新奥尔良或是埃及卢克索。

同样在中国,也有越来越多的体验达人们在与大家分享自己对于生活的热情,通过他们的眼睛,旅行者们更能够看到这座城市中不同于寻常的风景。下一次旅行,你或许可以尝试在首钢老工业区去体验工业改造的历程、去北京的古玩市场淘一件中意的玩意儿、跟着地道的重庆人感受最纯粹的当地故事、和经营大闸蟹美食多年的达人一起享受一场全蟹宴,你会发现,这才是一座城市魅力的正确解读方式。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