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图加特成为德国首个官方授权推广中国移动支付方式的城市

图/ 德国旅游局提供
图/ 德国旅游局提供

斯图加特旅游局成为了数字金融技术专家 Wirecard 的合作伙伴,共同在斯图加特构建支付宝 (Alipay) 和微信支付 (WeChat Pay) 的网络。现在,已经有约 50 个支付网点接受了这种中国游客优选的支付方式。

斯图加特是深受中国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2017年,65,000 过夜游客人次使中国游客成为斯图加特第四大外国游客市场。为了在未来更好地满足中国游客的需求,斯图加特旅游局与数字金融技术领域的创新领导者 Wirecard 一起,将广受欢迎的中国移动支付方式大规模引入斯图加特的店铺中。这一措施是在与斯图加特城市行动协会 (City-Initiative Stuttgart e.V.) 的紧密合作下实施的。这家协会代表了斯图加特闹市区所有商业企业的利益。

即日起,支付宝 (Alipay) 和微信支付 (WeChat Pay) 的中国用户可以在遍布斯图加特的零售商、博物馆、餐厅和酒店的 50 多个支付网点使用自己偏爱的方式进行支付,成为德国首个推广中国移动支付方式的城市。目标定位于尽可能多地为相关企业的目标客户提供支付宝 (Alipay) 和微信支付 (WeChat Pay)。使用相应应用程序的游客可以从应用程序中获取普通话版本的餐厅、酒店或购物点介绍,并且在这些地方进行移动支付。此外,还可以对店家进行点评,并且在应用程序中获取优惠券。Wirecard 承接了整个支付方式接入和结算的流程,并为营销活动提供支持,例如:托管应用程序内的促销活动及优惠。

“中国市场对斯图加特而言十分重要。作为旅游目的地的营销方,我们感到自己在引入全新支付系统中扮演了发现者和中间人的重要角色”,斯图加特旅游局局长 Armin Dellnitz 说:“我们非常骄傲能成为第一个在本地企业中大范围推广中国移动支付方式的德国城市。Wirecard 的支持以及在数字支付领域的专业知识在执行这一着眼未来的创新解决方案时不可或缺。”

Wirecard 的销售及消费品副总裁 Marion Laewe 补充道:“我们与斯图加特旅游局之间独一无二的伙伴关系令我们十分激动。我们可以为一个城市的数百家公司提供移动支付解决方案,这不仅展示了我们在全球数字支付方面的创新能力,也展示了我们可完全满足市场需求的能力。我们非常期待能继续扩大与斯图加特及其它地区的合作伙伴关系。”

“对斯图加特城市行动 (City-Initiative Stuttgart) 而言,这次措施的实施是成功的。为来自中国的游客提供数字支付方式对斯图加特的零售商而言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我们为服务的持续改进感到骄傲,这可以简化大量中国游客的支付,更方便快捷”, 斯图加特城市行动协会总经理 Bettina Fuchs 感到十分高兴。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