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宣传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 明年上海将开新直航

芬兰国家旅游局亚洲区域客户经理Teemu Ahola

(张广文/ 采访报道・摄影)明年市场上即将推出全新的上海往返赫尔辛基直飞航班,芬兰国家旅游局看好此契机,在北京举办101独立纪念日之际,再次宣传当地一年四季都值得体验的旅游资源,期望中国游客延长停留时间,在更多芬兰地区探索游览。

芬兰国家旅游局亚洲区域客户经理Teemu Ahola

芬兰国家旅游局亚洲区域客户经理Teemu Ahola表示,中国目前是芬兰第五大市场,也是芬兰的关键市场之一。 2017年,中国游客过夜数,相比2016年,增长了超过30%,达36万个间夜。今年中国场表现稳定,随着冬季旺季脚步的迈进,前景非常乐观。消费习惯变化方面,目前中国游客是所有游客旅行中最会消费的人群,不过,随着越来越多中国游客前往芬兰旅游,虽然很多还是会大量购物,但是越来越多中国游客会选择在体验上进行消费。市场上可以明显看到新趋势,中国游客喜欢加入不同体验,尤其是自由行旅客,这些人也往往停留时间较长,会在著名的景点之外探索周边地区,让芬兰旅游业界有机会挖掘更多商机。

明年芬兰国家旅游局的目标,将从多方同时推进,一是持续宣传2017年确立的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打造芬兰成为一个具吸引力的冬季运动目的地。二是宣传积极当地教育计划,提升芬兰作为校园教育目的地的知名度。三也主打芬兰医疗健康主题,邀请更多中国游客前往当地体验健康检查。另外,芬兰更希望延长中国游客的停留时间,现在大多还是北欧多个目的地旅游,平均在芬兰仅停留时间1.5至2晚,只是团队行程中很多目的地和国家中的一小部分。特别的是,现在拥有中国驾驶证的中国游客可以在芬兰租车自驾,对夏天到访的旅客来说,尤其方便,交通不​​堵,景色又优美。而奥迪图书馆刚刚于赫尔辛基开幕,尤其适合喜欢建筑和科技的旅客。

目前中国游客到访芬兰,夏天往往集中在三个区域,也就是南部、赫尔辛基,以及拉普兰德。当中,赫尔辛基尤其受到热捧。因此夏天分流,将是芬兰国家旅游局的目标。而拉普兰德也正在大力投入中国市场,积极宣传夏天旅游资源。另一方面,中国游客在冬天前往芬兰时,浏览的区域较为平均。虽然拉普兰德越来越多中国游客前往,但是其和湖区,以及世界自然景观遗产瓦尔肯群岛和海滨地区的中国过夜人数仍然相比赫尔辛基较少。

接下来,湖区、世界自然景观遗产瓦尔肯群岛,以及海滨地区将聚焦中国市场,和周边区域一起合作,更期望能够争取直航,或是推出更方便中国游客前往当地的交通方式,希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访。当中,属新兴目的地属的湖区,即使对短途客人来说,也是一个很好抵达的目的地,火车、汽车都易达,当地夏天湖区景观美丽,还有独特的半夜阳光,中国游客到访更是可以感受芬兰人享受夏天的生活方式,入住小木屋,欣赏湖景,在美丽景色之中体会大自然。

芬兰有许多越来越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文化体验,除了UNESCO世界遗产,芬兰设计、芬兰生活方式,以及桑拿文化都是不错的选择。芬兰共550万人口,就有300个桑拿,可以说桑拿就是芬兰的生活方式,每一个芬兰家庭几乎都有桑拿在家里。这对中国游客来说,也是一个全新的独特体验。

谈到挑战,Teemu Ahola认为,距离不是问题,芬兰航空拥有庞大的网络,而且航班密集,不过,中国市场规模庞大,芬兰在一、二线城市很强势,但是其他城市还要加强。同时,中国市场发展速度快、变化多、新的趋势、新的渠道不断出炉,自由行旅客也一直在增加,芬兰国家旅游局要一直加强自己,接下来,加大B2C行销的力度,在维持B2B友好关系的同时,也更注重消费者市场。

MICE方面,芬兰当地接待的国际高规格活动,也引起很多企业团队关注,像是俄罗斯总统普丁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首都赫尔辛基的会面。另外,专注于科技创业和投资的国际大会Slush也多年在芬兰举行。对于中国企业团队来说,MICE的重点宣传重点在于独特团队建设和体验,如破冰船、圆顶冰屋、在冰湖上驾车等很多旅客一生中必做清单上面的活动。此外,独特的会议目的地,像是圆顶冰屋,也非常适合奖励旅游。

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Jarno Syrjälä)

借着芬兰第101个独立日分享芬兰未来规划的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Jarno Syrjälä)强调,芬兰以冬季令人惊艳的自然美景出名,而冬季将近一步连接芬兰和中国之间的友谊。去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到访芬兰,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共同决定,将2019年确立为“中芬冬季运动年”,双方将开展冬季项目和冬季奥运会筹办方面的合作,明年一年运动年将在北京举行开幕式,中国与芬兰两地的合作将持续到2022年北京举办冬奥会之际,而中国和芬兰都将陆续上演众多工作坊、商务聚会、终极运动活动、研讨会等活动。肃海岚希望通过即将到来的中芬冬季运动年,让更多人了解冬季项目,感受冬季项目的魅力。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