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班夫推广冬季资源 盼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访

(钟韵/ 采访报道・摄影)为平衡淡旺季,加拿大班夫露易丝湖旅游局正着力推广冬季旅游,盼以冬季节庆、滑雪运动以及班夫大自然与卡尔加里购物的结合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访。

班夫露易丝湖旅游局亚洲商业发展经理Lukas Prochazka

班夫露易丝湖旅游局亚洲商业发展经理Lukas Prochazka介绍,为平衡淡旺季人流,位于加拿大艾伯塔省的班夫及露易丝湖近年尤为注重冬季旅游推广。除了班夫国家公园冰雪节、冰之魔法国际冰雕节、班夫冬季庆典、班夫冬季艺术节等多种冬季节庆活动,班夫更有每年十一月起长达六个多月的滑雪季,游客可以体验高山滑雪、越野滑雪、雪鞋健行、直升机滑雪、狗拉雪橇等缤纷冰雪活动。这正契合了中国旅游市场朝着冬季运动方向发展的新增长点。当前中国客人虽仍以夏季到访为主,但冬季旅游人数也开始逐渐增加。为进一步提升班夫总体吸引了,班夫露易丝湖旅游局也非常积极地为当地商户举办培训会,向其传授中国客人接待技巧、告知应添置的早餐餐品、提醒商户提供免费wi-fi等,同时也在主要景点标上二维码,让中国客人一扫即可透过微信小程序找到相关资讯和建议。

Lukas Prochazka说道,当前到访班夫及露易丝湖的中国客人从家庭、个人、情侣、较年长的观光团等各种类型都有,但18到34岁、习惯独立旅游、喜欢滑雪和践行、好奇心强的千禧世代是旅游局的主要焦点。不过由于冬季旅游在起步阶段,中国市场有一些和其他市场不太一样的特征。比如,一般来说滑雪游客都会一次待上一周左右,但中国客人因大部分刚刚开始接触滑雪,所以通常只会停留两、三天,花其中的一天或半天时间上滑雪课,其余时间去泡温泉或作其他休闲活动。所以,班夫露易丝湖旅游局采取的冬季推广策略并不纯粹着眼于滑雪,而是和业内伙伴合作,突出文化与活动的资源丰富性,以及将班夫山区大自然与卡尔加里城市购物相结合的便利性。

关于现阶段的市场发展挑战,他认为,一是交通便捷度。目前海南航空虽有由北京直飞卡尔加里的航线,但如果航班能增加会更理想。其次是签证处理效率。随着越来越多中国游客到访加拿大,有时签证的处理速度会跟不上需求,但这个问题有望解决。语言隔阂方面,班夫露易丝湖旅游局期望微信小程序的推出能一定程度地改善情况。总体而言,由于班夫还是一个非常新的目的地,中国客人往往不知道当地有哪些资源、可以做哪些活动,所以旅游局当前主力放在和中国业界及媒体进行交流,深化中国游客对班夫的了解。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