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开发初始理性规划 为未来利润做好定调

(钟韵/ 采访报道・摄影)新酒店在投资的过程中,在其所在的当前环境里,应该如何去做规划?如何进行合理的投资,让投资得到更高的回报率?有业者指出,一定要根据酒店环境从初始就做好酒店定位,理性对待整体规划。

朗廷酒店集团中国区业务拓展高级副总裁范萌妃说到,酒店业房地产投资总是要关注宏观政策的需要,所以打造酒店的时候,要从不同的地理位置还有不同的城市级别来考量资产管理。她指出,中国一线城市当前趋势是去中心化。比如上海有陆家嘴、南京戏路、新天地等多个CBD;今天无论是朝着浦东的方向、往虹桥枢纽或是迪士尼,新的酒店项目都可以找到开发空间。因为有足够的国际和国内需求,所以酒店体量如何增加,上海都可以稀释和消化。

然而在酒店项目开发的过程当中,开发商也好、酒店管理公司也好,应该站在一起共同审视,做好酒店定位评估。因为即使土地费用不高,建筑成本还是很大。所以开发商和酒店管理公司首先一定要在初始就了解其定位应为奢华、五星级还是生活方式,并在做过充分综合市场分析之后,理性看待首期资产投入的需求,这是未来经营的定调和未来净利润的关键。假如定位阶段没有做好,再能干的市场营销总监都很难在一家与自身区域市场定位有偏差的酒店把工作做好。

以新天地朗廷酒店为例,其在初始时期便没有过多的开发餐饮板块,而是在约十年前便打破了五星级酒店必须以三个餐厅为标准的观念,只做一家全日制餐厅和一家米其林餐厅;并且,考虑到酒店没有必要和具有各种酒吧和餐厅的新天地文旅地产这么大的项目直接竞争,酒店没有把室外空间拿来做餐饮,而是将其改成商业项目,通过租赁为酒店带来很好的营收补充,同时为餐饮团队减少一定的压力。她指出,住在酒店的客人在过去20年越来越喜欢体验社会餐饮,所以只做两个餐厅,在人工成本的控制、前期投入的控制以及租赁的收益都相得益彰,为酒店带来了巨大的成功。她说到,由于其公司在该项目上既是投资人,也是管理方,理性对待规划的必要性也成了项目成功的重要关键。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