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迎接黑色星期五购物高潮

支付服务提供商Worldpay预计,在中国双十一购物狂潮不到两周后,中国企业又将迎来黑色星期五购物高潮。

来自Worldpay的最新数据显示,由于消费者抓住黑色星期五的各种打折优惠契机大买特买,这场全球购物盛会在中国以年同比10%的速率增长。

据2017年黑色星期五消费者支出数据分析显示,越来越多的行业正在利用黑色星期五购物狂潮提高销售额。作为黑色星期五购物节的传统赢家,零售商的销售额比前一周增长69%,同时新行业也从这一购物热潮中受益。去年,消费者在机票上的支出激增15%,视频游戏下载量则较前一周上升32%。

然而,中国内地市场的增长速度低于亚太地区其它市场,这或许是由于在高达308亿美元 双十一购物狂欢之后,内地消费者感到“购物疲惫”所致。中国香港地区是亚太区黑色星期五增长最快的市场,电子商务支出年同比增长46%。新加坡也实现了强劲增长,2017年销售额增长21%。澳大利亚消费者支出比前年增长18%。

由于黑色星期五和中国双十一等大型购物节热度不减,商户必须做好准备应对包裹快递需求的激增,并采用适当的技术和机器人来实现包裹的投递。根据Worldpay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研究报告,亚太地区的购物者是全球最看好无人机投递和自动支付概念的消费者。因为中国70%的消费者和新加坡52%的消费者都对无人机投递放心。

京东、阿里巴巴和苏宁等顶级电商巨头正积极实践着无人投递的商用试验,以加快送货速度,降低运营成本。 例如,阿里巴巴不久前启用了国内最大的自动化仓库,利用700多台机器人帮助阿里巴巴应对双十一激增的送货需求 。

Worldpay中国区总经理施南飞表示:“虽然黑五远未达到中国双十一的销售水平,但凭借狂热的购物者全身心地抢购特惠商品,黑五仍将继续在中国零售大事件中占据一席之地。考虑到移动商务的发展速度在中国电商发展中最为突出,今年黑色星期五的销售额将因为移动商务的驱动大幅增长。”

“随着主要购物节的销量不断刷出新高,商户需要采取新的方式对其供应链能力进行创新,以跟上市场需求的发展步伐。未来几年,消费者将越来越习惯人机互动,并期望在购物时获得即时满足感,因此机器人和无人机送货可能会随处可见。那些挖掘自动支付潜能并提供更快速、更便捷送货服务的品牌,将在竞争激烈的零售业中获得蓬勃发展。”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