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匈牙利、塞尔维亚三国同推多瑙河旅游

(刘霈芯/ 采访报道)由多瑙河旅游推广组织倡议发起,德国国家旅游局、匈牙利国家旅游局和塞尔维亚国家旅游局联合举办的“盛情欧洲-相约多瑙”主题活动近日在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进行推介,向中国旅游业界推荐欧洲第二大河流,多瑙河流域国家多元化的旅游资源和成功案例。

暨2018“中欧旅游年”顺利开展之际,多瑙河旅游推广组织、德国国家旅游局、匈牙利国家旅游局和塞尔维亚国家旅游局三国联合向业界分享了在中国市场的未来推广策略,致力于共同提升多瑙河流域的品牌形象和知晓度。

多瑙河在欧洲长度仅次于伏尔加河,是欧洲第二长河。它发源于德国西南部,自西向东流,流经奥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克罗地亚、塞尔维亚、保加利亚、罗马尼亚、摩尔多瓦、乌克兰,最后注入黑海。多瑙河流经10个国家,是世界上干流流经国家最多的河流。支流廷伸至瑞士、波兰、意大利、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捷克以及斯洛文尼亚等6国,最后在罗马尼亚东部的苏利纳注入黑海,全长2880公里,孕育了丰富的文化历史遗产、自然景观、活力四射的城市以及美食品种和数十个葡萄酒产区。

多瑙河在中欧和东南欧的拓居移民和政治变革方面都发挥过极其重要的作用。它两岸排列的城堡和要塞形成了伟大帝国之间的疆界;而其水道却充当了各国间的商业通衢。在20世纪,它仍继续发挥作为贸易大动脉的作用。

德国国家旅游局中国首席代表李朝晖女士

德国国家旅游局中国首席代表李朝晖女士表示,“作为多瑙河的源头所在国,德国国家旅游局也与其他欧洲国家共同推广以多瑙河贯穿欧洲的深度主题之旅,针对中国市场的独特性,将多瑙河在德国境内的部分打造成为丰富多彩的品质旅游目的地。多瑙河承载了从黑森林带到黑海,从巴伐利亚城堡到中世纪堡垒,从德国的史前遗址到塞尔维亚的新石器时代遗产,从匈牙利平原的早期基督教地点到令人叹为观止的塞尔维亚铁门峡谷。此外,鉴于中欧旅游年,欧洲地区在中国市场的曝光也高度拉升,事实上多瑙河流域的旅游在欧洲地区已经非常成熟,而对中国市场来说,今年维京内河邮轮的主线欧洲地区产品实际上就是贯穿多瑙河流域最具特色的方式,沿河旅行不仅拉近了沿岸文化历史景点(超过四十个联合国世界遗产),还有大约三十个自然保护区,四个首都(维也纳,布拉迪斯拉发,布达佩斯,贝尔格莱德)以及许多风景如画的历史名城。”

塞尔维亚国家旅游局首席执行官拉博维奇女士也介绍到,“多瑙河带来了丰富的文化和历史路线,其中包括罗马皇帝路线、新艺术运动、历史温泉城市等等为体验更多欧洲大陆提供灵感。 贝尔格莱德坐落在多瑙河与萨瓦河的交汇处,多瑙河贯穿城市中心,两河汇流处的古城堡卡莱梅格丹是城史的最好见证,至今仍可见古罗马、奥匈帝国的建筑遗风,目前所存大部分遗址则主要是土耳其统治时期修建的。途经塞尔维亚区域还具有丰富的民族特色,当地风格色彩和节日庆典的味道,以及著名的音乐和热情好客的本地居民。中国是塞尔维亚十大客源国之一,塞尔维亚也是欧洲地区第一个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政策的国家,也在不断契合市场及目标人群的变化,适时调整市场策略,以提供更优质、全面的旅行体验。”

匈牙利国家旅游局代表凯克斯先生也表示,“近年来中国游客赴匈牙利旅游人数快速增长,呈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匈牙利非常重视开发中国旅游市场。对于中国游客来说,匈牙利是一个新兴的旅游热点,但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有‘多瑙河上的明珠’布达佩斯由西岸的布达和东岸的佩斯两座城市通过多瑙河上8座美丽的桥梁连为一体,多瑙河是布达佩斯的灵魂,而布达佩斯则是匈牙利的骄傲。在布达佩斯既可以欣赏到迷人的风光,又可以领略到历史的变迁。”

来自中国国家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出境游人数达到1.29亿人次。其中,前往欧洲旅行的中国游客超过660万人次,中国庞大的旅游消费市场已引起欧洲各国的关注。

李朝晖女士也进一步表示,随着2018中欧旅游年的举办,中国出境旅游的国际影响力持续增强,旅游产品创新不断升级,为了将中欧旅游推广落到实处,德国国家旅游局、匈牙利国家旅游局和塞尔维亚国家旅游局也和多瑙河旅游推广组织共同合作,分别在北京、广州、上海与当地的各大主流旅行社签署合作备忘录、依托旅行社优势,借助强大数据平台及优质产品,在产品开发、销售支持、目的地推广等方面展开切实的合作互动。

欧洲游正经历着有初级的走马观花观光游到不断升级的定制游过渡。从最初的多国连线游到一国深度游,再到主题旅游,欧洲游产品逐渐多样化,游客的体验视角也更为全面。

近期维京邮轮也加大其在中国市场的推广,欧洲地区从数百年前内河游轮就是欧洲哈布斯堡王朝皇室贵族挚爱的出游方式。相较于一天几国无限奔波的常规欧洲游,搭乘内河游轮会拥有及其舒适的游玩体验,不需要每天更换酒店,收拾行李,长途拉车,节省出大量的体力和时间,用来充分享受每个独特的景致,精致的美食和无微不至的服务,也是当今多瑙河流域最具代表的旅游线路方式。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