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宣布明年退出天合联盟

南航发布公告: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基于自身发展战略的需要和顺应全球航空运输业合作模式的新趋势,决定自2019年1月1日起不再续签天合联盟协议,2019年内完成各项过渡工作。天合联盟和南航同意,在2019年期间确保所有的客户和合作伙伴能够得到妥善过渡。公告全文如下:

天合联盟与南航

天合联盟有20个成员,包括俄航、阿根廷航空、墨西哥航空、法航、意航、达美、捷克航空、大韩、荷航,越南航空等,东航、南航、厦航、华航也是其成员。

2000年,法航、达美、墨西哥航空、大韩航空联合成立天合联盟。

2007年11月15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加入了天合联盟,成为首家加入国际航空联盟的中国内地航空公司。

2011年06月21日,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正式加入天合联盟。

2012年11月21日,厦门航空加入天合联盟。

数据显示,天合联盟每天有17000多架次航班飞往177个国家的1074个目的地。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