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旅局携手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 推广文艺复兴500周年系列活动

(刘霈芯/ 采访报道)为庆祝2019年是“达芬奇名垂千秋——法国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文艺复兴500周年”纪念,昨(13)日法国旅游发展署在中国市场召开推介会,法国旅游发展署2019年携手中央-卢瓦尔河谷大推出多条以文艺复兴为主题的旅游线路及系列推广活动。

法国旅游发展署中国办事处总经理邓佳琳女士(Catherine Oden)

法国旅游发展署中国办事处总经理邓佳琳女士(Catherine Oden)表示,2019 年是列奥纳多 . 达芬奇 (Léonard de Vinci) 在昂布瓦兹 (Amboise) 的克洛 . 吕塞城堡 (Clos Lucé) 逝世 500 周年,也标志着凯瑟琳 . 德 . 美第奇 (Catherine de Médicis) 在佛罗伦萨诞生 500 周年,以及香波堡 (château royal de Chambord) 这座王家城堡动工建造 500 周年。为了让法国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成为居民和游客心目中的一个创造、新思想涌现、艺术教育之地,以及一个侧重自然与文化旅游的目的地,明年我们在大区之外推广这个前所未有的纪念日,法国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被选为2019年的法国旅游目的地,法国旅游发展署携手大区举办活动。

她进一步表示,这些具有时代意义的历史纪念活动在法国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的历史上堪称独一无二的契机,明年地区旅游局也将调动大区的一切力量和所有地区以文艺复兴运动的重要主题为中心举办活动,主题涵盖遗产,艺术与文学, 音乐,花园,科学与技术革命,建筑,手工艺,美食,以及更加广泛的生活艺术。其中,最先推出的是《达芬奇巡展》(« Tour Leonardo Da Vinci ») ,将于 2018 年 9 月底至 2019 年 1 月底在 11 个国家展出,以便在全球推广“文艺复兴运动在中央 – 卢瓦尔河谷大区 500 周年”活动。

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Région Centre-Val de Loire)因为云集了一批出自文艺复兴时期的城堡而闻名,凭借这些卓越的生活艺术与建筑遗产被誉为“法国的花园”,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世界遗产的景观中,它经历了史无前例的发展并且拥有一批新建筑,其中留下的诸多见证,包括香波堡,阿泽勒丽多城堡,瓦朗赛 城堡,舍农索城堡,布卢瓦王家城堡的弗朗索瓦一世侧翼,克洛 . 吕塞城堡。其中最著名的卢瓦尔河谷 (Val de Loire) 曾经是法国国王的主要居住地。文艺复兴时期,这些国王从意大利邀请了一批工匠、花园设计师、建筑师、艺术家,他们通过建造城堡、教堂、私人公馆、花园等为卢瓦尔河谷带来了一场艺术、建筑和科学的历史性革新。

中央 – 卢瓦尔河谷大区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艺术与建筑的辉煌诞生地,希望在历史与未来的对话中,在当代世界展示文艺复兴时期的活力以及复兴的生活艺术。

邓佳琳女士(Catherine Oden)介绍到,2019年,大区将向公众推出七百多场纪念“文艺复兴”的特别策划活动以及多条以“文艺复兴”为主题的专属旅游路线,并通过高科技数字化手段,将城堡的参观体验不断推陈出新,让您在饱览美景之余,重新体验文艺复兴运动追求不断创新的精神内涵。

借此机会,三家城堡主或地区园林负责人也特别分享在地区城堡生活体验,并推荐中国游客到访大区不同的旅游活动选择。

三家城堡主或地区园林负责人也特别分享在地区城堡生活体验,并推荐中国游客到访大区不同的旅游活动选择。

图赖讷地区旅游署(Agence départemental de Tourisme de Touraine)总经理帕斯卡尔·皮约(Pascal Pillault) 介绍到,在巴尔扎克(Balzac)的故乡图赖讷地区在2019年全新推出的一项卢瓦尔河单车游(Loire à vélo)线路,游客可以按照自己的节奏自由骑行探访这片世界文化遗产景观。

普莱讷园林(Domaine de Poulaines) 的园主瓦莱丽.埃诺(Valérie Esnault) 分享自己和3个孩子在园林里的生活,而这座庭园的历史可以追溯至文艺复兴时期,它曾经属于凯瑟琳.德.美第奇(Catherine de Médicis)的故居,适合举办家庭活动和婚礼。

卢瓦尔河畔肖蒙地区园林 (Domaine régional de Chaumont-sur-Loire) 艺术与自然中心(Centre d’art et de nature) 亚洲关系特派员索菲.勒贝尔(Sophie le Berre)则介绍,区域除了每年的国际花园节 (Festival International des Jardins) 外,2019年园林将举办的美国著名摄影师亚历克斯.麦克莱恩(Alex MacLean)的以飞越卢瓦尔河城堡群为主题的艺术摄影展,对艺术有兴趣的游客可以以此为主轴到大区游览艺术主题线路。

而除了尽显法式浪漫情调与生活艺术的城堡和城堡酒店外,大区拥有200多个接待游客的酒窖以及110种具地区代表性的传统美食,在香水及化妆品的创新与生产方面也在法国首屈一指。

法国旅游发展署中国办事处旅业总监亢农也表示,事实上已经有很多中国游客到访中央 – 卢瓦尔河谷大区旅游,也借明年历史纪念活动可以让该地区更多其他城堡庄园主人推出自己特色主题活动和产品,现在中国自由行访法国的游客也增长快速,年轻群体对法国艺术、美食美酒、自然或者历史建筑等都有不同程度的喜好,借由年度主题推广活动也能让业者有机会了解大区更多丰富特色的产品,进一步包装介绍给中国游客。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