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旅局举办年度推广会 发布最新旅游资源及推广计划

图/ 德国国家旅游局提供

(张广文/ 采访报道・摄影)11月12日,德国国家旅游局在北京举行了2018年年度旅游推广会。现场搭建了一个中德旅业互动沟通的桥梁,汇聚了交通、酒店、目的地、地接社、退税公司和购物商场/村等21家德国旅业伙伴。除了分享最新最全面的德国旅游资源,也介绍了今年和未来的宣传重点。

德国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李朝晖

德国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李朝晖表示,2019年德国宣传重点,为主打设计、建筑、艺术与时尚的“包豪斯100周年”。今年年底将确定所有相关盛事节庆活动、启动相关考察,同时,推出结合人文、历史、文化、美食,并融入经典建筑、博物馆、发源地和不同目的地的几条线路,包括包豪斯探索之旅。 2020年则聚焦充满音乐与传统的“贝多芬诞辰250周年”。另外,明年将推出全新的全球推广计划,主打夏日城市,并于线下线上同步宣传。

据了解,预计2018年底将创纪录发出约45万份德国签证,此数字来年将继续增长。越来越多自由行旅客、朋友与家庭,以及高端客人选择前往德国游玩。针对即将到来的圣诞与春节,李朝晖推荐各式节庆玩法,期望吸引更多游客在11月下旬到十二月底此会大城小镇市中心的圣诞市场。其中,柏林的圣诞市场有60个、慕尼黑光是在市中心就有三个。特别的是,许多传统市场极具特色,如中世纪主题的圣诞市场,不仅摊贩衣服都像中世纪的穿着,现场所有的商品,也都是照着中世纪制作方式和样子呈现,如石炉子烤的大面包、羽毛笔、印章等。而柏林有机市场,还有拥有滑雪台的滑雪圣诞市场。这些圣诞市场都适合晚上前往,弥补欧洲过去冬季游览时间太短的困境。现在市场上也可以看到越来越多旅行社业者专门在推广圣诞市场相关的主题产品。新年方面,科隆狂欢节的玫瑰星期一大游行非常值得体验。

近年来,德国入境游发展态势良好,继2010年游客在德间夜数突破6000万后,于2017年达到近8400万。 2018年1到8月,外国游客在德总间夜数累计增长了4%,攀升至5990万人次。游客增幅排名前列的联邦州分别为:勃兰登堡州(13%)、萨克森州(12%)、巴伐利亚州和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同为8%)、以及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和黑森州(同为7%)。

作为远途客源国的中国,已经连续成为Top10客源国的座上宾。 2017年中国游客在德间夜数就已经达到285万,他们首选的旅游城市及地区Top5为:巴伐利亚州85万,近3成赴德游客选择这里作为他们的目的地;黑森州54万,位列第二;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37万,巴登-符腾堡州36万和柏林31万间夜数。 16个联邦州里,中国游客间夜数涨幅最大的Top3 为: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43.8%),勃兰登堡(43.6%)和萨克森-安哈尔特州(38.9 %)。这充分说明了中国游客对于热门目的地的热情持续走高,并且开始深入发掘更多的德国旅行目的地。 2018年1-8月中国游客在德间夜数达到198万,完成同比增长5.6%的业绩。

德国国家旅游局董事会主席何佩雅(Petra Hedorfer)表示:“前往德国的欧洲游客中,通过互联网预订的比率已迅速攀升至70%,而欧洲以外游客的在线预订率更是高达80%—这充分体现出数字技术对整个旅游业价值链产生的根本性影响。将网络媒体作为我们营销宣传的核心要素,正是德国入境游实现成功发展的策略之一。”

此次路演,就将数字化手段渗透进来,用智能机器人Alice为我们的展商和客人在会场提供会议议程相关服务;还专门为德国展商提供了准儿翻译机,方便他们与同业客人无障碍交流。 2019年将继续积极贯彻执行数字化战略,加大线上推广力度,结合不同主题的旅游资源,通过深入开展与OTA的合作,执行基于微信端的创新线上路演(Online Roadshow)、微信群互动、微信小程序线上培训(Online Training)、学习游戏化,AI智能内容营销,增加线上曝光。

2018年德国在Anholt-GfK国家品牌指数50国国家品牌形象排行榜和《孤独星球》(“2019十大最佳旅行国家榜单”两个重要的国家形象排行中均名列前茅,这说明“旅游胜地”德国在游客心中的良好形象,同时促进了德国入境游的发展。2019年德国将继续品牌推广,并加大数字化营销力度,提高在国内主要线上平台的曝光率,开发创新推广形式,更有效地提高旅游胜地德国在市场中的形象。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