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宣传”三毛之路”主题产品 为旅程增添中国元素

(张广文/ 采访报道)近日,西班牙驻广州总领事馆旅游处积极宣传女作家三毛优美的主题产品,邀请更多游客跟随女作家的爱情足迹探寻西班牙,尤其是西班牙加那利群岛的拉帕尔马岛,从而了解西班牙,爱上西班牙。

而加那利群岛旅游局特此专门设计了一条名为“三毛之路”的旅游线路,让游客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三毛在西班牙的生活和创作,体验这个纯净的天堂。加那利群岛旅游局部长Inés Jiménez表示,“据统计,已有数百名中国游客为寻找知名作家三毛的足迹,专门前来访问大加那利岛,所以,这是一个很庞大,且很有价值的市场。设计’三毛之路’同样旨在为游客的文化之旅增添一份中国元素。”

加那利群岛拥有着明媚的好天气,是欧洲人重要的旅行目的地之一。群岛的每个岛都各具特色,拉帕尔马岛位于加那利群岛的西部,它最大的特点就是繁茂的自然景观:茂密的森林和壮观的火山群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同时这里的饮食文化和传统建筑也别具特色,然而和加那利的其他几个岛相比,人们对拉帕尔马岛却所知甚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纯净隐世之所。完好地保留了传统的小岛,置身其中时,会让人感觉到自己不再是一名游客,而是已经与大海、与森林和岛上的一切融为一体。而且拉帕尔马岛的天空非常纯净。岛上有北半球最重要的天体物理中心,游客们可以在白天参观科学设施,晚上能在专业员的陪同下在岛上的各个地方观星,格外浪漫。特别的是,虽然拉帕尔玛岛上非常安静,但是绝不会让人感到无聊,因为有无数的项目可以体验,如远足、骑自行车、跑步、越野、潜水、洞穴探险、滑翔、观鲸等。

当中,岛上有两个与三毛紧密相关的地方。一为圣克鲁斯德拉帕尔马,此为拉帕尔马岛的首府。三毛和荷西当年居住的Rocamar公寓现在也仍保留着,荷西就被安葬在此。圣克鲁斯德拉帕尔马还保留着殖民时期的建筑风格,会让人联想到古巴的哈瓦那。游客可以在餐厅的露台上吹着海风品尝当地的红酒、奶酪、新鲜的海鲜、热带水果和传统甜点,安安静静地享受这座小岛的美好。

另一个是Barlovent,从圣克鲁斯德拉帕尔马出发到Barlovento,沿路有中文指示牌。到了Barlovento,你会看到美丽的天然泳池La Fajana,在那边上有一座为纪念三毛而立的纪念碑。游客可以在La Fajana用大西洋水舒舒服服地洗一个澡,然后在海边的餐厅吃点新鲜的鱼和烤土豆。

为了丰富线路内容,旅游局和特尔德市政府花费近两年的时间,以恢复“三毛之路”的部分原貌。主要操作的项目为:在三毛的住所Playa del Hombre设立一个牌子,在游乐场设立一个“三毛角”,在城市公园中打造一个“三毛花园”。据悉,大加那利岛旅游局已与多家中国旅行社签署合作协议,将安排中国旅行团参观“三毛之路”。

近年来,到西班牙的中国游客数量一直保持着50%以上的增长。为实现这一增长,西班牙人做出了许多努力:在中国12个新设立了签证代办处;将签证办理时间压缩至48小时;增加了4条中西两国间直航线路,每周航班从4趟增加到24趟等。

2017年到访西班牙的中国游客数量明显增多。去年西班牙共接待中国游客71万8千人,而2012年该数据仅为18万7千人。而且中国游客在西人均消费为2500欧元,相比外国游客的平均值743欧元,高出了许多。无论是打折村还是机场免税店,中国游客消费量都占总销售量的40%以上。在购物后退税的国际游客中,每4人中就有1人是中国人。不过,相比法国的170万人或是意大利的300万人,西班牙的中国游客量还远远不够。接下来西班牙将积极面向中国市场,吸引更多游客到访,推出结合当地美食、自然、文化艺术、购物,以及体验当地精神的产品。

另一方面,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政府不断加大对中国春节活动的支持和参与,从设计精美的卡通海报,到西班牙广场、等多地举行庙会,再到各大商场的春节装饰和中文祝福标语等。马德里希望能为在此生活的华侨华人及春节期间来到西班牙的中国游客营造更浓的节日氛围。

西班牙范西精品旅行社负责人李彦波指出,目前中国游客已经从过去的以团体游为主,变成了以自由行居多。来到西班牙的游客大多有较多的旅游经验,他们更注重旅行的整体体验,而非踩点式走马观花,或者单纯地“买买买”。年轻人旅游更是有着很强的参与当地群体、节日、赛事等各方面体验的意愿。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