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瑙河旅游推广组织首次来华 开创中欧旅游合作新格局

(张广文/ 采访报道)11月9日,首届多瑙河旅游推介会于北京举行。多瑙河旅游推广组织携手德国国家旅游局、匈牙利国家旅游局、塞尔维亚国家旅游组织于“盛情欧洲—相约多瑙”主题活动中,向中国旅行社业者和媒体宣传当地旅游资源,期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往多瑙河沿线国家游览。

来自中国国家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出境游人数达到1.29亿人次。其中,前往欧洲旅行的中国游客超过660万人次,中国庞大的旅游消费市场已引起欧洲各国的关注。多瑙河旅游推广组织市场和销售经理Nikola Stanisavljevic表示,在今年中欧旅游年的影响下,前往欧洲的中国旅客数量增长快速,目前中国无疑已成为欧洲增长最快、消费量最高的国际市场。多瑙河旅游推广组织也积极聚焦中国市场,首次来华希望开创中欧旅游合作新格局,提升多瑙河流域的品牌形象和知名度,同时,让更多人了解蜿蜒十国的欧洲第二大河流—多瑙河,拥有丰富而多元的资源,光是联合国世界遗产就超过40个,对旅行社而言,是一个可以灵活搭配、深度挖掘与创意结合各种目的地的藏宝地。

德国雷根斯堡,德国国家旅游局提供

长达2888公里的多瑙河,孕育了丰富的文化历史遗产、自然景观、活力四射的城市以及美食品种和数十个葡萄酒产区。一次多瑙河的旅行将游客从黑森林带到黑海,从巴伐利亚城堡到中世纪堡垒,从德国的史前遗址到塞尔维亚的新石器时代遗产,从匈牙利平原的早期基督教地点到令人叹为观止的塞尔维亚铁门峡谷。多瑙河被认为是世界上流经国家最多的河流,永无止境的沿河旅行不仅拉近了沿岸文化历史景点,还有大约三十个自然保护区,四个首都维也纳、布拉迪斯拉发、布达佩斯、贝尔格莱德,以及许多风景如画的历史名城。丰富的文化和历史路线,包括罗马皇帝路线、新艺术运动、历史温泉城市等,激发出更多体验欧洲大陆的灵感。多瑙河流域还具有丰富的民族特色,当地风格色彩和节日庆典的味道,以及著名的音乐和热情好客的居民。

德国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李朝晖指出,作为多瑙河的源头所在国,德国国家旅游局将针对中国市场的独特性,除了北上广一线城市的持续宣传外,还将深入拓展中国的二三线城市潜力,将德国打造成为丰富多彩的品质旅游目的地。其中,沿岸城镇、自然风光、美食美酒、运动休闲,如徒步线路都是不错的多瑙河主题旅游切入点。

塞尔维亚国家旅游组织亚洲市场推广副总监Jana Jevtovic说明到,中国是塞尔维亚十大客源国之一,中国游客希望更深入的了解和体验不同的历史和文化。为了更好满足中国游客的旅行需求,我们除了推行免签证政策之外,也在不断契合市场及目标人群的变化,适时调整市场策略,以提供更优质、全面的旅行体验。

匈牙利大使馆旅游参赞伊方(Ivan Kovacsics)补充到,近年来中国游客赴匈牙利旅游人数快速增长,呈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匈牙利非常重视开发中国旅游市场。对于中国游客来说,匈牙利是一个新兴的旅游热点,但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匈牙利旅游局也致力于让中国游客了解更深度的旅游资源。

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匈牙利国家旅游局提供

现场,多瑙河旅游推广组织、德国国家旅游局、匈牙利国家旅游局和塞尔维亚国家旅游局,与当地的各大主流旅行社签署合作备忘录,未来将依托旅行社优势,借助强大数据平台及优质产品,在产品开发、销售支持、目的地推广等方面展开切实的合作互动。

据了解,欧洲游正经历着有初级的走马观花观光游到不断升级的定制游过渡。从最初的多国连线游到一国深度游,再到主题旅游,欧洲游产品逐渐多样化,游客的体验视角也更为全面。对于旅行社而言,如何在传统常规线路保持增长的基础上,继续深挖新兴目的地潜力,推陈出新、产品升级,是接下来布局欧洲市场面临的重要课题。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