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豪华旅游博览会上海开展 聚焦探讨全球奢华旅行趋势

(刘霈芯/ 采访报道・摄影)今天,首届中国国际豪华旅游博览会(ILTM China)在上海展览中心盛大揭幕。这场聚焦中国豪华出境旅游买家和策划者的全新盛会,将致力于满足日益增长的中国高端奢侈游群体的需求。

来自44个国家、约215个奢华旅游供应商会与来自中国18个主要城市的200名买家会面,其中有超过30%的展商是今年是首次参加ILTM的展会。而且,现场还将有10,000个双方成功配对的一对一商务会议开拓新业务。

国内买家主要来自北京、长春、成都、重庆、大连、东莞、佛山、桂林、广州、杭州、昆明、南京、上海、沈阳、深圳、天津、温州和武汉,人数超过200人。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研究员Rupert Hoogewerg

在开幕论坛上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研究员Rupert Hoogewerg表示,中国旅行市场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们也明显发现,中国旅行者对出境旅行的需求相当旺盛,而且对“体验”的要求变得更加多元化。因此,与中国买家进行更深入的沟通,了解中国旅行者的心理需求,也会是豪华旅游展展商关注的重点。同样,对于中国高端买家而言,他们期待在展会上了解更多的全球奢华旅行业态与趋势,之后能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极致的高端旅行体验。

虽然今年ILTM China是首届展会,但其实,ILTM 作为国际豪华旅游业的顶级展会,已步入亚洲市场有12年之久。往年,中国市场是被涵盖在亚洲市场里。而本届ILTM China将延续往年ILTM展会提供的定制服务,根据参展商和卖家双方时间提前预约并提供一对一会议安排。

数据显示,到2020年,中国旅游消费预计每年增长16%。随着中国对全球旅游市场的影响不断提升,因此吸引了一些未参加往届ILTM Asia的国际奢侈品牌,例如:代表纽约市、专注于豪华旅游产品的纽约旅游局NYC&Co、维京内河游轮 Viking River Cruises、摩洛哥豪华游目的地管理公司Alizes Travel等。

The Luxury Conversation发了有关中国富裕千喜家庭的独家研究报告。从报告的研究主题,我们将会了解到中国高净值人士以“家庭生活”作为对奢华的新定义,报告也提到,75%的中国富裕家庭旅客选择入住拥有儿童俱乐部的酒店;95%要求海外酒店使用微信小程式提供服务;而70%注重酒店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此外,报告也揭露关于中国奢华旅游未来趋势特征:

1. 未来高端旅游趋势体现探险精神的崛起。环游世界、极地探索、轻度冒险成为中国高端旅游者偏好。

2. 中国高端旅游者出国旅游依然以海岛游和休闲度假为主。

3. 私人定制旅行服务开始普及。高端旅游者青睐行程设计合理、能提供个性化服务和能解决问题的旅行社,未来私人订制旅行的市场在中国高端旅游者中将越发广阔。

本届国际奢华旅游博览会还将聚焦探讨热点话题,以“最有效吸引中国富裕千禧旅客的行程”为题进行分享。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