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副主席王岐山访问以色列 商旅市场迎来新机遇

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于10月22日抵达以色列对其进行为时四天的正式访问。访问期间,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共同主持召开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第四次会议,翻开中以双边关系的新篇章,促进两国在经贸、旅游、科技方面的进一步交流。

此次王岐山副主席访问的第一站——历史宗教名城耶路撒冷老城内的西墙(图片来源:以色列国家外交部 MFA, Miri Shimonovich)

中以创新合作委员会机制自2014年建立以来,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以色列是享誉全球的创新之国,是全球最有竞争力的研发中心之一,“中东硅谷”的形象吸引着全世界创新行业人士前来考察访问。阿里巴巴集团的负责人马云就是其中之一,他此次作为随行团的一员,和副主席王岐山一同参与了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第四次会议。这是马云今年第二次来到以色列,今年5月,他来到特拉维夫大学接受荣誉博士学位的时候,就曾带领公司高管与多家以色列科技企业交流学习。

以色列第二大城市特拉维夫拥有以色列60%以上的创新种子公司,每年数十家创新企业被谷歌等高科技公司收购。从行业优势来看,以色列拥有成熟的影响和计算机视觉产业链,在硬件和自然用户界面技术占有领先地位,对VR/AR创新有极大的贡献。依靠着以色列的前沿创新能力,“DLD特拉维夫创新节”每年都会吸引来自全球数百家创新公司、风投基金、天使投资人齐聚以色列。

中以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的良好契机,为中国赴以色列的企业和商务人士提供更加便利的通道。近年来,中国赴以色列的企业和商务人士数量呈现显著增长趋势,以创新考察为主题的订制化小团组产品供不应求,同时越来越多中国的商旅人士将商旅出行和休闲旅游结合在一起。因此,在以色列进行商务考察的客人们在参观以色列新创企业试验园、特拉维夫创新中心、希伯来大学校园探索创意项目之余,还会将死海漂浮和耶路撒冷老城体验列入行程之中。以色列商务旅游不可错过其悠久历史和宗教文化对其创新的深远影响,此次王岐山副主席访问的第一站就是耶路撒冷老城,先后参观了耶路撒冷老城内的圣墓教堂和有着犹太人精神家园之称的西墙,王岐山副主席此行也在西墙前,将自己的和平心愿塞入墙内。

从以色列旅游市场的整体来看,中国曾蝉联全球增长最快的以色列入境游客源市场,如今也是亚洲最大的客源国。2017年以色列接待的中国游客达到11.4万人次,比2016年增长45%,近年来,商务旅客的占比幅度更是达到了30%-40%。2018年截止到9月,中国赴以游客的数量已经接近7.4万人次。商务旅游成为目前以色列旅游行业发展的热点方向,以色列国家旅游部相信中以的创新合作会为商旅带来新一轮的增长。

此外,作为“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出境游的目的地,以色列为发展中国旅游市场推出了多项有力措施。今年以色列国家旅游部在北京、上海、广州设立三处签证中心,旅客可通过邮寄方式进行申请,大大简化中国旅客出行前的复杂流程。在航线方面,目前以色列航空拥有从特拉维夫飞往北京、香港的直航航线,国泰航空设有特拉维夫直飞香港的航线。今年以色列国家旅游部又分别联合海南航空开通继北京、上海后的广州航线,今年9月四川航空开通了成都直飞拉维夫的新航线,每周3个往返航班,为华南、华中地区的商旅人士提供更多便利。以色列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与服务也在不断升级中,包括接受中餐烹饪培训的色列厨师、中文导游以及景区中文标识,让旅客在宾至如归的环境中专注旅行和工作。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