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房车旅游市场前景 Cruise America开启中国市场合作​

(刘霈芯/ 采访报道)近日,美国房车旅游品牌Cruise America 到中国进行推介,向中国市场业者介绍更多美国房车旅游线路和旅游方式,希望进一步拓展中国游客赴美旅游的新方式。

据了解,国内对房车旅游的利好政策越来越多,政策导向使得房车旅游也开始受到国人关注。今年3月,中国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强调要推动旅游与交通等融合发展,加快建设自驾车房车旅游营地,推广精品自驾游线路。目前国务院已经同意设立内蒙古满洲里、广西防城港边境旅游试验区,使游客的边境自驾游更加便利。另外,随着全域旅游的深入,国内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将日臻完善,自驾车房车旅游营地建设和布局也将有大幅度改善,大众对房车旅游的接受度将逐渐提升。

Cruise America 执行副总裁Michael Marcine表示,房车露营作为自驾游的一个细分,经历很长时间培育,今年也通过合作伙伴了解到房车游在中国市场已逐步展现出蓬勃的发展势态,这也是为何我们决定将Cruise America在美国的房车旅游产品推广到中国市场,同时结合当今中国游客多样化的出游方式,有不少年轻族群和有成熟旅游经历的旅游者也开始寻求更多深度目的地旅行方式,比如在美国国家公园区和大峡谷等特色地形地貌的旅游区域,因为附近可能不如大城市有很多住宿选择或者可能相对距离远,这类景区线路就很适合房车旅游。

此外,在欧美地区房车游已经相当成熟也受到家庭市场欢迎的主要原因是,旅游过程自由灵活,可以自由安排行程停留在路上各个点的时间,也有价格优势,房车旅游可以更加弹性安排旅游途中的住宿和餐饮,基本上可以自己动手做三餐和安排野外露营体验,同时房车旅游可以让游客自由进入美国所有主要景区,浏览大峡谷或国家公园等景点事,还可以在景区里过夜,不必舟车劳顿往返城市和景点。

Cruise America在北美地区经营房车租赁业务已超过45年,凭借丰富经验专门为房车租赁市场二打造的顶级房车以及服务标准,有将近16,000个风景宜人的露营场所可选择,Cruise America 也提供了美国几大受欢迎的房车旅游线路供海外旅游者参考,比如西部地区加州海滩、标志性国家公园(包括大峡谷、锡安、大峡谷、塞米蒂和布莱斯)、旧金山、洛杉矶和拉斯维加斯三大城市,其他犹他州五大国家公园、黄石国家公园、拉什莫尔山河其他几个标志景点如布拉罗比尔、牛仔乡村、老忠实间歇泉和印第安文化体验等,通常欧美旅游习惯可以一路长达两周,因此Cruise America有全美和加拿大地区的丰富房车旅游线路参考。

另据上海锦江旅游出境旅游中心副经理石磊也表示,中国房车市场与欧美国家相比仍差距甚远。每百万人拥有的房车营地数量,是美国的0.57%,是欧洲的0.86%。美国房车保有量1087万台,但目前中国房车保有量仅为7万台。森林河预测,随着房车露营文化在中国的普及推广,将激发巨大的市场潜力。虽然房车旅游在出境游目的地尚属非常小众旅游体验,但也确实有一些专业旅游者的需求,比如最常见的就是摄影专业团或者行业领域相关的教育学术考察团,但如果目前向普遍市场消费者推广刚起步的美国房车游产品,可能更好是作为旅游里的一个部分体验,而非整趟美国行都是以房车作为主题线路旅游,对中国游客来说可能更加适合,或许可以选择几个美国特色的国家公园和峡谷地区安排4-5天的房车自驾游,再搭配美国其他地区的旅游,让整体旅游体验丰富也有特色。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