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华于羊城推介 上线“畅游金华”智慧旅游平台

金华市旅游局副局长周华

(张广文/ 采访报道)近日,“诗画浙江·传奇金华”旅游推介会在广州举行,现场主打古今穿越之旅、丹霞碧水之旅、文化休闲之旅等三条全新旅游精品线路,邀请更多广东游客前往当地旅游,欣赏美景、美食。

金华市旅游局副局长周华表示,金华旅游已经多次来到广州交流推介,两地互为重要的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合作空间越来越大。而快捷便利的高铁更是让广州市民到金华旅游只需5个多小时。一个周末的假期,就可以来到金华感受山水人文之美,饕餮美食之趣。接下来将持续打造交流平台,让广州、金华旅游业同行持续加强旅游合作、推进客源互送。

另一方面,金华智慧旅游平台—“畅游金华”也已上线。作为金华市旅游局官方OTS平台,“畅游金华”是聚集了精品酒店、便利交通服务、特色旅游商品、特色餐饮等产品于一体的本地生活旅游综合服务平台,也是金华首个全域旅游智慧平台。平台以景区资源为核心,整合全域旅游业态,根据游客实际需求和消费行为进行包装策划,设计特色精品旅游产品,挖掘有趣、有品的旅游体验。广东游客可以通过登录“畅游金华”平台,享受实时购票入景区、实时地图语音导览、本地特色品质商家推荐、24小时投诉相应机制等特色服务。

金华市现有A级景区59个,其中5A级1个、4A级20个、3A级35个;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5个、省级风景名胜区7个,省级旅游度假区7个,历史文化村落195个。整体来看,金华旅游资源丰富多彩,有以金华山、牛头山等为代表的生态风情,以横店影视城为代表的影视风情,以婺剧等为代表的戏曲风情,以婺州窑为代表的彩釉风情,以诸葛八卦村、琐园村、寺平村等为代表的古村风情和以东阳木雕为代表的手工艺风情等文化旅游元素,这些都是富有传奇色彩的金华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