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十一旅游收入超115亿元 长隆度假区及广州塔为首选景区

广州塔(摄影/ 张广文)

(张广文/ 采访报道)记者从广州市旅游局获悉,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广州市共接待游客1472.55万人次,同比增长10.11%;全市旅游业总收入115.60亿元,同比增长10.39%。纳入黄金周统计的广州市主要景区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364.99万人次,同比增长17.99%,营业收入2.52亿元,同比增长6.19%。

游客量和旅游业总收入取得了双增长,而且增幅都超过了10%以上。而邮轮旅游和乡村旅游成为假日新型的度假方式,乡村旅游特别火爆。截至6日,南沙进出港邮轮1艘次,接待游客5533人次,其中,入境游客4109人次,出境游客1424人次。

另一方面,国庆7天全市共接待乡村游游客418.89万人次,其中省外游客116.70万人次。纳入假日监测的3个从化乡村游重点单位(莲麻村、溪头村、西和风情小镇)假期共接待游客约19.23万人次,仅莲麻村接待游客就超过10万人次,超过半数以上,其中以自驾游客居多。纳入乡村旅游监测的10家增城乡村游监测点(民宿)接待经营情况表现优异,在前几日半数以上监测点(民宿)入住率爆满的基础上,6日仍有2家增城乡村游监测点(民宿)入住率达100%。

值得注意的是,长隆旅游度假区及广州塔为来穗游客首选景区。通过来穗游客去过广州各主要景点的调查显示,长隆旅游度假区已成为游客心目中知名度最高的广州景点,广州塔次之,去过以上两个景区的游客占比均超过50%。游客对广州最熟知的十大景点排名分别是:长隆旅游度假区、广州塔、珠江游、北京路商业步行街、越秀公园/镇海楼、上下九商业步行街、广州动物园、陈家祠、白云山风景名胜区、花城广场/海心沙公园。

而国内游客和高铁游客是来穗游客的主流。从游客的客源地来看,来穗游客以国内游客为主,全部接受调查游客中的38.7%是来自广东省内的游客。外省游客中,高铁沿线省份的游客成为客源主流,比重靠前是:湖南、广西、湖北、四川、福建。另一方面,来穗游客以休闲度假为主。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