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集团携旗下中青旅等企业 借四大计划,八百工程振兴乡村旅游

(钟韵/ 采访报道)中国光大集团携手旗下中青旅等企业今(21日)于北京举行「乡村振兴·旅游先行」乡村旅游项目发布会。光大集团将借四大计划、八百工程振兴中国乡村旅游、推动乡村环保。

中国光大集团今携旗下中青旅、中国光大银行、光大永明人寿、中国光大实业等企业于北京举行「乡村振兴·旅游先行」乡村旅游项目发布会。中国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介绍道,光大集团将实施四大计划、打造八百工程,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这四大计划指的是:启动乡村旅游计划、致力推进「厕所革命」计划、大力推广先进垃圾焚烧发电计划、加紧推进生态环保计划。八百工程指争取在未来5年内于光大旗下打造100个特色旅游项目、建成400个生态厕所、建成200个「城乡一体化」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打造100个污水治理、危废处置、土壤修复项目,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在乡村旅游方面,光大集团提出了「一二三四五」乡村发展计划。其涵盖:建设「一个」乡村旅游频道,重点发展家庭和企业「两类」用户,组建特色乡镇联盟、红色旅游产业联盟、乡村IP实验室「三个」合作平台,打造乡村周末、乡村度假、乡村主题行、乡村运营「四类」特色业务,同时依托在旅游、健康方面的优势,创新推出红色旅游、乡村旅游、会展旅游、景区旅游、康养旅游「五大」产品线。

在光大集团从2015年就开始推动的「厕所革命」方面,其将着力打造景区厕所和农村厕所等亮点工程,积极跟踪国内医疗行业、工矿、高速公路等潜力市场,重点开发移动厕所、便携式厕所,降低固定厕所成本,立足资源整合,发挥品牌优势,力争在未来5年内建成400个生态厕所。李晓鹏说道,光大国际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污水处理、垃圾焚烧企业,并首创了「城乡一体化」垃圾焚烧发电模式。在2017年与国家旅游局联合举行「推进厕所革命政企对接仪式」的基础上,下属光大生态公司目前已经建成生态厕所139个,形成了一整套技术解决方案和成熟产品。

对于中青旅来说,作为光大集团大旅游板块的重要平台,同样将实施「一二三四五」乡村旅游计划。中青旅首席品牌官徐晓磊介绍,中青旅将建设「一个」乡村旅游网站(频道),服务「两类」重点用户,搭建「三个」合作平台,打造乡村度假、乡村主题线路、乡村定制、乡村文旅「四类」特色业务,从产品研发、机制平台、活动营销和组织保障四大领域,同时依托在旅游、健康方面的优势,创新推出红色旅游、乡村旅游、会展旅游、景区旅游、康养旅游「五大」产品线,助推中青旅乡村旅游整体方案落实推进,将中青旅发展成为中国乡村旅游的旗帜性力量。他透露,截至9月底,中青旅遨游网已提前一个季度完成全年乡村旅游预算目标。

李晓鹏在致辞中表示,「以此次乡村旅游项目发布会为契机,光大集团的乡村振兴方案必将为国家推动乡村旅游、环保等大繁荣大发展作出更突出的贡献,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