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ing.com持续中国本土化战略 完善消费者旅游体验

(刘霈芯/ 采访报道)过去几年Booking.com的中国市场策略,一直实行“OTA+”来促进本土化,选择的本土合作伙伴包括航空、银行、电信运营商、硬件科技厂商等等,包括携程也是Booking.com在中国的合作伙伴,Booking Holdings集团则是携程的第三大股东。通过和携程的合作和住宿资源共享,Booking.com缤客将逐步扩大的市场知名度和占有率,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多的产品和服务。

Booking.com缤客中国区总裁马佳

Booking.com缤客中国区总裁马佳表示,日前母公司与滴滴的合作也有了一个出行领域的本土化嫁接,达成战略合作关系,缤客App将为用户提供滴滴叫车服务接口,而滴滴乘客也将可以直接通过App在Booking Holdings旗下在线住宿预定平台Booking.com或Agoda预订酒店住宿。诸如此类的合作在全球化的发展下实现市场的本土化发展,保持这两方面的平衡是很重要的。缤客有适合中国市场的推广技术,在上海的客服中心也在不断扩充员工,而中国更是除总部阿姆斯特丹以外唯一拥有本地化产品研发和营销团队的国家。

中国市场在Booking.com缤客全球的比重也在不断增长。有变化的方面是,现在中国有很多旅游行业的大公司,所以相对而言,Booking.com缤客在中国市场的比重还比较小,因此这些年我们在中国投入了很多,和很多品牌建立了联系,比如华为、携程、春秋航空。此外,我们在客服上的投入也更多了,不仅扩充了上海客服中心的人员,也依据中国用户的需求开发了相应的客服产品。

她进一步表示,Booking.com缤客一直致力于以消费者为中心,也正是基于消费者的需求,我们选择与中国的龙头企业通过合作来丰富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包括和携程合作共享国内外的住宿资源和库存,和华为合作在华为手机中完成预装,与春秋航空合作发布了第一架全喷绘客机Booking.com号,同时达成全平台的战略合作等等。

不仅如此,母公司Booking Holdings的业务未来也将趋于多样化,包括住宿(传统酒店和非标住宿)、机票、租车、餐厅预订、目的地旅游与活动。

据介绍,Booking.com缤客最近在美国市场推出了体验项目Booking Experiences,在目的地旅游和活动领域又迈出了一大步。Booking Experiences目前在60个城市都推出了旅游体验服务,目前通过网页版可以进行搜索预订,未来将快速普及到手机app端。

Booking.com缤客在过去几年内将目的地旅游服务的范围从阿姆斯特丹逐渐延伸至伦敦、巴黎、迪拜、香港和新加坡等多个地区。

目前,Booking Experiences只为通过Booking.com预订酒店的用户提供服务,而并非一个大众的消费者平台。客人在完成酒店预订后会收到一条链接,点击后将自动转至“个性化登陆页面”,其中包含了当地城市的目的地旅游活动以及各类景点。用户可以通过扫描平台发送的二维码获取活动的优惠折扣。有不少供应商都将服务重点放在了传统的旅游产品,比如博物馆和地标景点等,或者是一对一旅游以及烹饪体验等参与度很强的活动。

她亦表示,产品和服务上不断实现多样化和创新性,往往可以带给中国消费者更多更好的服务,也因此深受中国消费者的欢迎Booking.com缤客在理解这种趋势的同时,也通过自己的产品开发,以及和其他同行企业的合作来为用户提供便捷、个性化的定制产品与服务。我们希望能够在全球建立一个以体验为导向的旅游市场环境,目前缤客已经在机票、地面交通、景点和住宿方面进行了测试,均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无缝、即时预订的服务和产品体验。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