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航空及波音捐赠全球首架777客机

国泰航空及波音公司今天宣布,捐赠全球首架波音777客机予位于美国阿里桑那州丶全世界最大的航天展示设施,皮马航空航天博物馆(Pima Air & Space Museum)。

曾是划时代的777-200客机(生产线编号WA001,注册编号B-HNL),将于9月18日由国泰航空的香港基地启程前往阿里桑那州图森市,与逾350架其他具历史价值的飞机并列在博物馆永久展出。

波音于1994年6月12日首次飞行该架777-200客机,其后数年用作测试客机。该客机于2000年加入国泰机队,运作18年后于今年5月退役。B-HNL于国泰服役期间,共运作20,519个航班,录得49,687飞行时数。

国泰航空行政总裁何杲表示:「全球第一架波音777客机B-HNL,在国泰航空以至商业民航史的地位均举足轻重。我们十分乐见客机在亚利桑那州的新居永久展出,供航空爱好者参观欣赏。」

何杲补充:「777-200客机于过去二十年来一直为国泰服务,表现超卓。随着机队于未来数月逐步退役,我们衷心期待于2021年起,迎接技术先进的波音777-9飞机加入国泰机队。」

早于九十年代,国泰航空及数家航空公司为777客机的设计提供意见,而以港为家的国泰航空亦可趁机就航务运作需要而调校航机设计,包括采用与747珍宝客机客舱横切面相若的设计丶具备现代化电子显示的驾驶舱丶电传操纵系统,及更具效益的营运成本。目前,国泰的777机队规模位居世界前列。

波音集团总裁暨执行长Kevin McAllister表示:「波音777项目的重大成功,国泰航空功不可没。国泰航空为我们的旗舰777客机原设计贡献良多,自此成为营运777机队的航空公司佼佼者,更是我们崭新777X客机的首批客户。波音公司很荣幸与国泰携手,将此客机捐赠予博物馆,延续它的辉煌传奇。」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