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卡威机场航站楼扩建完成 树立海外访客全新目的地形象

(刘霈芯/兰卡威采访报道・摄影)马来西亚兰卡威国际机场的航站楼扩建工程及时完成,以迎接本周PATA 旅游交易会来自各地区将近1000名的旅游业界人士。

LADA首席执行官Datuk Azizan Noordin先生表示,兰卡威新机场航站楼是另一项增值功能,这将提升兰卡威作为国际旅游目的地的形象。机场的新面貌将为访问北马来西亚度假岛的游客提供更好的第一印象。

根据马来西亚机场控股公司的介绍,新设施将鼓励更多航空公司为兰卡威提供服务,想要达到访客数量增长就需要增加从亚洲和中国的门户城市直飞航班,泰国兰卡威北部的普吉岛拥有来自旅游客源市场的更多直飞航班。

兰卡威机场自2017年10月开始进行扩建,并将处理能力从每年150万乘客增加到400万。建筑面积从15,000平方米增加到23,000平方米,其设施也进行了升级,以减少拥堵并提高运营效率。

Datuk Azizan Noordin先生进一步指出,尽管兰卡威主办了亚太旅游协会旅游交易会等大型展览活动,但目前只有6家航空公司运营兰卡威机场国际航线,每周仅238个航班。相比之下,约有80家航空公司为兰卡威的主要竞争对手普吉岛提供服务。然而,更多的外国航空公司正在考虑飞往该岛,可能是在10月至3月的高峰月份,主要是通过提供包机,比如中国地区包括成都、杭州、西安和重庆,而包括广州、昆明和贵阳等地都定期直航服务均在运营。航空公司考虑机场和目的地准备提供奖励的新目的地,通常降低着陆费,免费办公空间以及在线促销和广告的财务支持。

根据马来西亚国家机场管理局五年计划,兰卡威有资格获得奖励,该计划将于2020年到期。它提供财政奖励,包括5万马来西亚令吉的营销支持。

据其介绍,除了新的机场航站楼外,Kuah Jetty 港口扩建也于去年完成,这有助于前往该岛旅行。更好的旅游服务应该伴随着基础设施的改善,机场和码头的重要性在于它们是游客到访目的地时对岛屿的第一印象。

“兰卡威机场现在已准备好迎接更多的旅行者,但真正的挑战将在高峰时期显现出来,届时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来处理更多的游客。”他进一步表示。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