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推广四条单车旅游线路

(张广文/ 采访报道)近日,高雄市积极推广当地四条分别位于爱河河畔、旗津地区、西临港线、旗山美浓的单车旅游线路,期望更多人透过单车,探索高雄,寻找新感动,感受铁道与海港风情,走访百年山城与客家小镇,玩遍所有景点,进而在深度慢游之中,爱上高雄。

当中,爱河自行车道路线,是许多第一次到高雄骑单车的游客会选择的线路。游客从真爱码头到莲池潭风景区总长大约24公里,沿途路经河滨公园、历史博物馆、中都湿地、爱河之心、小巨蛋、原生植物园、洲仔湿地等景点,用一天的时间就可以欣赏高雄大自然与人文之美。而真爱码头站、爱河之心站都有c-bike 租赁站。

到了旗津旅游,游客如果不想只到海边玩水或是只待在老街吃吃喝喝,可以租一辆脚踏车慢慢地探索当地,不但可以避开人潮拥挤的景点,也可以好好感受旗津在地生活。不论选择街道线或是海岸线,结合道路形成的环岛路线可以将天后宫、风车公园、海水浴场、渡轮站等景点全部饱览,沿途游客还可以品尝美味海产及小吃,悠闲地踩着单车穿梭在朴实渔村的大街小巷中。而鼓山渡船头站、高科大旗津校区站都有c-bike 租赁站。

另外,西临港线自行车道道非常适合一日游,从渔人码头出发,往驳二艺术特区、旧铁桥、星光水岸公园到统一梦时代总长只有6公里,是一条非常轻松的行程。游客还可以在喜欢的景点多停留点时间,加上一路上视野景观辽阔,让人心旷神怡,是欣赏高雄港都美景相当悠闲的路线。不管是铁道文化园区站,还是西子湾站都有c-bike 租赁站。

此外,车道规划相当完善的旗山美浓自行车道,则尤其适合全家大小体验一趟不一样的高雄单车游。旗山车站、旗山老街、糖厂、神社、美浓纸伞、陶艺和客家美食,美好的乡村风光、浓浓的客家风情、典雅的历史建筑和生动的自然景色,骑上单车悠闲的看看周围美丽风景,是另一种体验环境最自在的游憩方式。游客在高雄客运旗山转运站及美浓站都可以免费租借(旗山20辆、美浓5辆)。

想要租借高雄公共自行车的游客可以在网上搜高雄C-Bike,在官网可以查看具体的租车点和每个点剩余的自行车数量,不用办理交通卡,直接用visa、mater的信用卡就可以租,把信用卡插到公共自行车旁边的租车器上,输入验证码,还车的时候再插入信用卡付款。不想一直骑车,也可以选择坐捷运到目的地,然后捷运站出口租个公共自行车。

记者认为,其实,前镇河自行车道也是不错的选择。位于高雄前镇区的前​​镇河自行车道,其车道路线主要是以前镇河旁的翠亨南、北路为主轴,从翠亨桥沿着前镇河骑乘,沿途景致绿草如茵、如诗如画,置身其中宛若步入世外桃源般梦幻、浪漫,迎着徐徐的微风吹抚,则更显心旷神怡。此车道路况属于平坦路段、骑乘时舒适度适中,沿着前镇河的河堤两岸骑乘、还能享受绿地的自然美景,适合一般大众在此骑车及纾解压力。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