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未来5年将举办7项重要赛事

努沙铁人三项全能运动节

近几年来,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举办的多项世界级体育赛事中,国际参赛者屡屡打破以往纪录,显示出人们对这些独特的运动项目需求日渐增加,而昆士兰也持续秉承“耐力运动之州”的盛名,逐渐成为全球领先的健身和健康旅游目的地。

在未来5年内(2019-2023),昆士兰州政府已锁定在昆士兰州的阳光海岸和凯恩斯地区举办7项世界级的耐力运动赛事,它们分别是:努沙铁人三项全能运动节 (Noosa Triathlon Multi Sport Festival)、莫罗拉巴铁人三项赛 (Mooloolaba Triathlon Festival)、Runaway 努沙马拉松 (Runaway Noosa Marathon)、阳光海岸Velothon 耐力骑行赛 (Velothon Sunshine Coast)、阳光海岸70.3铁人三项赛 (IRONMAN 70.3 Sunshine Coast)、凯恩斯亚太超级铁三锦标赛 (Cairns Airport IRONMAN Asia-Pacific Championship) 以及 Reef to Reef 山地自行车赛。

说起耐力赛,你可能首先会想到马拉松、铁人三项,但实际上在不同地方举办的赛事各有各的亮点,精彩程度也不相伯仲,让我们来一一盘点这7项赛事的非凡耐力之美。

阳光海岸

1. 努沙铁人三项全能运动节 (Noosa Triathlon Multi Sport Festival)

努沙铁人三项全能运动节

10月底,努沙地区即将迎来一场为期5天的运动盛会——努沙铁人三项全能运动节。其中许多项目对全年龄段的选手开放,除了传统的铁人三项挑战,还有早餐趣味赛跑 (Breakfast Fun Run) 这样的轻松项目,它也是国家乳腺癌基金会 (National Breast Cancer Foundation) 公益活动之一,选手们全部身着可爱的粉色服装参加比赛。

小贴士:
2018年赛期:10月31日-11月4日(2019年赛期待定)
报名通道:http://ap.ironman.com/triathlon/events/asiapac/multisports/noosa/enter.aspx#axzz5Q1gJKlpL

2. 莫罗拉巴铁人三项赛 (Mooloolaba Triathlon Festival)

延绵100多公里的金色沙滩、慵懒的阳光假期、自然混合着清新,这就是阳光海岸。凭借着地理位置的优势,莫罗拉巴铁人三项赛在澳大利亚铁三赛事日程上占有不容忽视的一席之位。三项比赛中以海洋游泳闻名,每年,成千上万的铁三运动员涌向这个著名的海滨小镇,伴随着空气中的人潮熙攘之声,无论是初次参赛的新手还是经验丰富的行家,都将被这里完美的气氛所感染。

小贴士:
2019年赛期:3月15-17日
报名通道:
http://asia.ironman.com/triathlon/events/asiapac/multisports/mooloolaba/enter.aspx#axzz5Q1g7TX2G

3. Runaway 努沙马拉松 (Runaway Noosa Marathon)

五月的阳光海岸,天气温暖晴朗、阳光明媚,平均气温约23摄氏度,南半球的初秋太适合迎风奔跑了!来努沙跑马拉松,放松享受一个充满阳光和美好时光的周末。平坦、快速、独特的多圈赛道,起点和终点距离努沙中心地带的哈斯汀街仅数步之遥,五种不同距离的赛程可供选择(42.2公里全马、31.6公里、21.1公里半马、10公里和5公里),在这里能够轻易尝到跑马的快乐滋味。

小贴士:
2019年赛期:5月25日
报名通道:https://runawaynoosamarathon.com.au/

4. 阳光海岸Velothon 耐力骑行赛 (Velothon Sunshine Coast)

极限、挑战、梦想……在阳光海岸 Velothon 耐力骑行赛感受世界级的骑手体验,与传统骑行赛事不同的是,Velothon 为不同阶段的参赛选手提供了丰富的选择。沿着阳光海岸腹地、玻璃屋山脉骑行,漫长的距离,是一场孤独的自我对话,也是一次彻底的身心净化。

小贴士:
2019年赛期:7月19-21日
报名通道:https://velothonsunshinecoast.com.au/

5. 阳光海岸70.3铁人三项赛 (IRONMAN 70.3 Sunshine Coast)

阳光海岸是澳大利亚铁人三项的故乡,70.3铁人三项赛是莫罗拉巴另一场世界级的耐力赛事,路线尽显当地的迷人景色,感受沉浸在大自然中的运动乐趣,这里的美景会让你不想停下来。

小贴士:
2019年赛期:9月8日
报名通道:
http://ap.ironman.com/triathlon/events/asiapac/ironman-70.3/sunshine-coast/register.aspx#axzz5Q1gJKlpL

凯恩斯与大堡礁

6. 凯恩斯亚太超级铁三锦标赛 (Cairns Airport IRONMAN Asia-Pacific Championship)

凯恩斯亚太超级铁三锦标赛可以说奠定了昆士兰凯恩斯作为亚太地区铁人三项之都的国际地位。其中,举办骑行比赛的是世界上最壮观的自行车赛道之一,一路沿着库克船长高速公路 (Captain Cook Highway) 骑行,沿途是澳大利亚特色的海岸线,从凯恩斯直通道格拉斯港 (Port Douglas) 。在两大世界自然遗产大堡礁和热带雨林的交汇处进行一场耐力的角逐,已经成为铁人三项届“必打卡”的一场赛事。

小贴士:
2019年赛期:6月9日
报名通道:http://ap.ironman.com/triathlon/events/asiapac/ironman/cairns/register.aspx#axzz5Q1gJKlpL

7. Reef to Reef 山地自行车赛

凯恩斯与大堡礁-公路骑行

Reef to Reef (R2R) 是澳大利亚全新的山地自行车分段赛,为期4天的R2R赛程起始于礁群环绕的珊瑚海岸,沿途将穿越由内陆、农田、山地自行车公园和热带雨林等组成的陆地网络,每一天的分段赛都有其独特的地形和特点,令单一的骑行变得有趣起来。对于初级选手来说,还可以选择1天的3R基础赛。

小贴士:
2019年赛期:8月8-11日
报名通道:https://reeftoreefmtb.com/

除了以上7项耐力赛事,澳大利亚首个获得国际田径联合会 (IAAF) 金标赛事的黄金海岸马拉松也已在昆士兰举办了40年之久!不久前刚落幕的第40届黄金海岸马拉松总参赛人数超过2.7万人,国际参赛人数突破4300人,较去年增长33%,其中来自中国(含香港、台湾地区)的跑者共计1549人,创下了历史新高!

丰富的赛事活动不仅能吸引国际参赛者和观赛游客,确保赛事的长期举办更有助于进一步促进和发展昆士兰成为一个世界级的旅游和活动目的地。

我们期待着为成千上万的参赛者和游客提供精彩的比赛及旅游体验,不仅是为了实现体育的梦想,更是为了展现昆士兰州作为体育赛事举办地和完美度假目的地的独特魅力。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