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oda揭示2018年中国家庭游方式

暑假过后,新学期即将到来或已经到来,但这并不意味着家长们正在收起他们的旅行装备。事实上,全球发展最快的在线旅行代理商之一Agoda(安可达)的最新研究显示,全球各地每10组家庭中有7组一年至少进行两次家庭旅行,亚洲家庭比西方家庭的出游频率多出一倍(一年5次旅行对比一年2次旅行)。

Agoda揭示2018年中国家庭游方式

YouGov开展的Agoda2018“家庭旅游趋势”调查发现,仅有18%的全球旅行者一年仅进行一次家庭游,超过34%的家庭在去年进行了5次以上的家庭游。亚洲家庭引领了多次旅行的趋势,77%的泰国旅行者和62%的菲律宾旅行者在去年进行了至少5次家庭旅游。仅有7%的英国旅行者进行了至少5次家庭旅游,34%的英国旅行者仅进行了一次家庭旅游。

家庭游出行时间更短,出游频率更高

尽管世界各地的家庭旅游数量在增长,但家庭旅游的参与者与出行时间在各地大相径庭。全球的家庭游时长一般是4-7晚,但不同市场的区别很大。在英国,去年41%的家庭进行了4-7晚游,但泰国仅有20%的家庭进行了4-7晚游。相反,泰国近三分之一的家庭进行了14晚以上的家庭游,而马来西亚仅有11%的家庭进行了14晚以上的家庭游。大部分越南、马来西亚和中国家庭进行了1-3晚的家庭游。

亚洲旅行者更倾向多代同堂和旁系亲属参与的家庭游

Agoda2018“家庭旅游趋势”调查还研究了家庭游的参与者。调查发现35%的全球旅行者与祖父母辈成员出游。英国和澳大利亚旅行者进行多代同堂出游的人数最少,分别仅有13%和12%。泰国(66%)和印尼(54%)旅行者是最乐意多代同堂出游的群体。这个趋势同样适用于旁系亲属参与的家庭游,泰国和印尼家庭游的成员包括兄弟姐妹、堂兄弟姊妹、叔叔和阿姨等。

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中国旅行者不仅不和家庭成员一起出游,他们也很少和朋友一起出游,过去一年仅有22%的美国旅行者、23%的英国旅行者、26%的澳大利亚旅行者和27%的中国旅行者与朋友一起旅行。与此同时,近半数(48%)菲律宾旅行者有时会与一群朋友旅行,其次是越南旅行者(43%)和马来西亚旅行者(40%)。

酒店仍是家庭游的住宿首选

调查显示,过去一年大部分人利用在线旅行代理商(国际和本地)预订家庭游行程,酒店仍是家庭游的住宿首选,其次是民宿、经济型酒店和全包度假村。与非家庭游或独自旅行相比,世界各地的家庭游计划最在意费用、安全性和娱乐活动。

Agoda首席执行官John Brown表示:“家庭游市场增长很快,这个群体旅行者的需求与众不同,而且不尽相同。每个家庭的需求不同,我们很自豪地能为不同预算的家庭提供不同的住宿选择,从酒店、民宿或童话式城堡。此外,家庭游旅行者可以利用Agoda方便家庭游的筛选工具挑选配备婴儿或儿童俱乐部及厨房等额外设施的场所或要求相邻的房间,从而获得更愉快的预订和旅行体验。”

优质陪伴是家庭游的最大动机

由于工作时间越来越长,现代生活环境又很容易让人分心,每天家人互相陪伴的时间越来越少,因此世界各地的旅行者寄望于家庭游实现家人的互相陪伴(68%)也不足为奇了。放松(66%)和尝试新事物(46%)是旅行者选择家庭游的其他动机。

英国和新加坡旅行者是最具冒险精神的家庭游群体。将探索新文化作为家庭游的体验之一是这两个群体旅行者(分别为48%和46%)最大的考虑因素。中国和泰国旅行者最不愿在旅行中探索新文化(均为29%)。

最大的担忧

在调查家庭游担忧时,全球各地家庭游旅行者的三大担忧分别为生病(36%)、住宿标准(21%)和家人意见分歧(16%)。

英国旅行者最不担心家庭游,近三分之一(27%)旅行者称他们没有一点顾虑。

Agoda ‘2018家庭旅游趋势’调查之中国旅行者

  • 69%的中国旅行者过去一年曾与核心家庭的成员一起旅行,9%的旅行者与旁系亲属一起旅行,30%的旅行者与祖父母辈成员和/或孙辈成员一起旅行
  • 中国旅行者去年平均进行了三次家庭游
  • 中国家庭游中最常见的时长是1-3晚
  • 中国旅行者主要寄望于通过家庭游实现放松(65%)、家人陪伴(65%)和尝试新事物(44%)
  • 中国旅行者最担心的家庭游问题是生病(45%)、与家人发生分歧(20%)和住宿标准(13%)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