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旅游局向华南市场推广旅游资源

(张广文/ 采访报道)近日,槟城旅游局在香港今旅酒店举行了槟城旅游香港研讨会暨「槟城好正」旅游宣传发布会,现场主要向华南市场集中推介槟城「世界六大」新景点,邀请更多中国游客到访槟城,感受当地独有魅力。

当中,「世界六大」新景点分别为:全球最高的高空漫步挑战The Gravityz、全球最高的玻璃步道The Top, Rainbow Walk、拥有全球首个垂直落体实验的槟城圆顶科学馆、全球海拔最高的悬带桥—The Habitat森林吊桥、全球首个热带蝴蝶及昆虫生态园—Entopia蝴蝶公园、全球首个以混合太阳能发电的会展中心—槟城国际地下会展中心。

全新宣传活动—「槟城好正」灵感源自槟城当地的俚语“cun”,这个字不仅包含美丽的意思,更蕴含好玩、愉快、兴奋、满足等意义。连串精彩的活动,将持续至2021年,向马来西亚及全世界的旅客展示槟城最绚丽的一面,包括多元化的特色美食、艺术风貌、文化历史,以及水清沙幼的沙滩、壮丽的山色等自然景观。

旅游业是马来西亚的经济支柱之一,每年到访旅客越来越多,槟城亦备受国际关注和肯定,历年获奖无数,旅游业表现极其优秀。去年,槟城国际机场录得720万出入境人次,较2016年670万人次高出百分之八,是历年最高。来往槟城的国际旅客方面,2017年较去年更录得双位数字(11%)的增长。

另一方面,槟城旅游局本年的目标是希望于年底前增加从东亚国家飞抵槟城的直航航班数目。最近几个月,已增添了新的国际航线直飞槟城,也有更多转飞至槟城的航班。截至2018年 7月,每星期有281条飞抵槟城的国际直航航班,较去年同期增加了47班机。最近两个月不少航空公司也增添了航班数量,包括亚洲航空加添了往返越南河内的航班、南方航空增加了往返广州的航班、中华航空增加了往返台北的航班及卡塔尔航空则增加了往返多哈的航班。另外,国泰航空和马来西亚的渊源可谓非常长久深厚。国泰早在1977年4月开启来往槟城的航线,并以香港为国际中转站,让马来西亚和国际无缝接轨。自2011年起,国泰更每天都有连接香港和槟城的航班。由于来往香港和槟城的需求越来越,国泰港龙于2017年7月宣布全年飞往两地的航班增加至每星期12班,旺季更每星期多开两班至14班机,以应付来往香港和槟城的旅客需求。

特别的是,槟城首府乔治市自2008年荣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一直深受海内外游客的欢迎。游客特别喜爱市内具殖民地风格的建筑和特色的商店,其风貌既展示出槟城悠久的历史,又渗透着现代的气息。而槟城人民的多元信仰造就了丰富的宗教面貌,融合现代街头艺术,和全年无间断的节日嘉年华,使乔治市登上国际舞台。今年是乔治市成为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的十周年,为庆祝这个特别的日子,乔治市日前在文化遗产区域举行了盛大的街头嘉年华,让来自20个当地团体展示他们独特的文化和传统,也让游客得以参与丰富的活动和观赏精彩的表演,感受槟城的多元风貌。

接下来,槟城将会继续举办连绵不断的活动和节庆,让游客感受当地多姿多彩的生活,吸引更多游客前往。现在,槟城添加了更多精彩节目,例如热气球嘉年华、国际美食节、动漫节、乔治市文化遗产节、乔治市市节、槟城大桥国际马拉松、乔治市文学节及槟城岛屿爵士乐节等。 2018年第4季的主要活动和节庆:槟城街头美食节(9月2-3日)、亚太区体育大师赛(9月7-15日)、迷你动漫嘉年华(9月15-16日) 、道教九皇大帝圣诞(9月9-17日)、印度教九夜节(10月10-18日)、乔治市文学节(11月22-25日)、槟威大桥国际马拉松(11月25日)、槟城国际龙舟节(12月8-9日)、槟城大旗鼓巡游(12月16日)。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