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业者向中国市场宣传主题活动

曼谷Megabangna购物中心

(张广文/ 采访报道)近日,泰国漫威基地与曼谷Megabangna购物中心携手举办以“珍贵时光”为主题的曼谷休闲体验推介会,会上推出聚焦于吸引中国游客的多元化和国际化主题活动,并介绍当地的旅游综合体验新地标。

活动当天,泰国漫威基地注册了同名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并打算通过社交媒体平台为中国游客提供漫威基地的最新资讯及优惠信息,希望与中国游客进行更多的交流与互动,努力成为中国游客前往泰国曼谷旅行时的首选安心体验目的地和游客心中的“地标景点”。其实,自2018年7月开业以来,泰国漫威基地每周接待中国自由行游客近2000人次,而从8月10日起每个周末举行的亲子游活动,也得到越来越多中国游客的青睐。近期更是推出一系列面向中国游客的特色服务,包括:漫威基地免费接驳车服务,以及汉语广播和导游地图等。

另一方面,泰国第一个超大规模购物中心Megabangna商业步行街则努力增强旅游接待能力,除每个月举办多场主题活动外,还开设了专门的游客退税服务。

泰国凭借其多元丰富的旅游资源,包装规划了涵盖文化观光之旅、主题乐园之旅、购物体验之旅、海岛旅行等多主题的行程线路。从1988年至今,中国游客赴泰游人次不断刷新纪录,从初期每年上万人次,发展至2017年出游人次超过980万,2018年,在“神奇泰国旅游年”活动的推动下,仅2月份中国游客赴泰人数便达到120万人,同比2017年增长40%。

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往泰国观光,泰国政府决定在国内5个主要机场开放中国入境旅客专用通关走道,盼今年中国旅客能一举突破1000万人。除了素旺纳普机场会提供18条中国旅客快速通关走道,廊曼机场也有21条、清迈机场8条、普吉机场18条与合艾机场10条。同时,快速通关走道还会有精通中文的海关人员驻守,以服务中国旅客。

另外,移民局也在研议开放多次入境签证的可能性,提供中国商务旅客和频繁造访的“重度观光客”一个更便利出入境泰国的机会。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日前更是率领多间华文媒体和中国海事专家,共同检阅普吉沿海8个码头,要让中国人民相信观光泰国的安全性,挽回中国游客信心。观光及体育部已将今年下半年入境中国旅客人数下修至510万,比船难发生前预期少67万人。

在旅行业者方面,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旗下专业的航空资源整合服务公司-国旅(北京)航空旅游服务有限公司与泰国微笑航空公司在北京举办了中国区销售总代理协议签约仪式。双方计划共同开拓中泰旅游市场,推动中泰旅游文化交流不断升温,同时,将通过有针对性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拓展在华市场业务,巩固“THAI Smile”在中国市场的品牌知名度。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