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开展多项中国合作项目 加大欢迎中国游客计划

© Copyright Katarina Premfors 2017
图片提供/ 迪拜旅游局

(刘霈芯/ 采访报道)随着迪拜对中国游客实施落地签等一系列优惠措施出台后,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到迪拜旅游。为迎接中国游客,迪拜各项相关建设都在加紧搭建便捷中国游客的举措。

根据迪拜旅游局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是迪拜增长最快的客源市场之一,目前已跃升为迪拜全球客源市场第四大市场。2017年,迪拜全球游客较去年同比增长6.2%,其中中国市场增长强劲,涨幅高达41%;2018年第一季度的中国游客人数就达到25.8万,较去年同期增长12%。目前迪拜直飞中国的航班次数达到30趟/周,其中2017年直飞载客能力增长了13%。

迪拜旅游局的“欢迎中国”战略也在稳步实施。据迪拜旅游局介绍,在开放免签政策后,迪拜旅游局陆续增加了中国新年庆祝活动、持续扩充中文导游队伍、加强内容营销和整合推广等多项措施,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往迪拜。

迪拜旅游局还携手中国合作伙伴拓展迪拜当地便利中国游客的各项举措。今年迪拜旅游局与华为签订谅解备忘录,将迪拜哈利法塔、亚特兰蒂斯酒店等地标景点照片预装入华为手机,并将将迪拜旅游纳入华为天际通(Skytone)app中,此外,旅游局还与腾讯、阿里巴巴、飞猪开展合作,对迪拜旅游进行推广。和旅游极其相关联的还包括支付宝的接入,迪拜Mashreq银行也与支付宝合作,进一步扩大移动支付覆盖率,今年预计接入支付宝的零售商拓展到1000家。

另外,携程旅行近日与迪拜旅游局合作,首次在海外机场开设线下服务概念店,让游客在迪拜享受到更多增值服务,概念店工作人员可以为游客提供24小时的以中文为主,同时涵盖英语、阿拉伯语等多语种服务。此外,现场还配置5台Ipad pro 供游客浏览产品,以及3台展示当地玩乐景色的电视机,为多位游客提供服务。

2020年世博会将在全球瞩目中于迪拜举办,2020年也是阿联酋成立五十周年,将是阿联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而迪拜的投资公司Meraas、近日最新发布了拥抱中国(Hala China)计划,也将在未来三年内包括住宿、购物、餐饮、娱乐、探索、健康和礼宾服务等方面,改善中国游客的旅游体验,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往阿联酋,与迪拜的2020年旅游愿景战略相一致。据了解,该计划将推出七种不同的旅游套餐,直接满足中国游客的需求,包括住宿、购物、吃饭、游玩、探索、健康和礼宾服务。这项前所未有的举措将通过旅游、贸易和投资,鼓励和促进经济发展。

未来迪拜旅游局和政府部门还将进一步实行相关推广,包括各种活动和节目,如美食节和时装秀、体育赛事、音乐节和中国文化盛会,重点关注中国游客到迪拜的一些关键因素,比如文化遗产、娱乐休闲和奢侈品零售等。比如,目前Meraas公司重新打造的迪拜海岸线和开放的城市空间,就包括了迪拜最时尚的目的地,bCity Walk、The Beach、Boxpark、Last Exit、Outlet Village、Al Seef、La Mer和The Yard以及即将开业的迪拜竞技场和迪拜港口等,都将融入适合中国游客的元素。

另据介绍,鉴于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到迪拜工作并加强和中国等商业往来,目前知名地产开发商伊玛尔(Emaar)在迪拜云溪港(Dubai Creek Harbour)的零售区内还将建设中东最大唐人街项目,迪拜云溪港是一个占地6平方公里的大型开发项目,距离迪拜国际机场和标志性建筑哈利法塔仅10分钟路程。准备兴建的唐人街将坐落在迪拜云溪港的中心地带,而在建的世界最高楼迪拜云溪塔(Dubai Creek Tower)将在此落成,这里云集了各种充满活力的生活方式元素,迪拜云溪塔、运河河畔和Ras Al Khor野生动物保护区的壮丽景色尽收眼底,也再一次突显迪拜对中国一带一路政策的重视。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