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香格里拉饭店合资协议续签 续写34年历史传奇

香格里拉国际饭店(杭州)有限公司与浙江省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信城市开发运营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宣布,正式续签杭州香格里拉饭店的合资协议。昨天在香港港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的签字仪式上,浙江省旅游集团董事长方敬华先生、香格里拉(亚洲)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惠光女士及中信城市开发运营公司财务总监薛媛媛女士各自代表其股东方签署了延续合资经营协议,共同为这座具有34年历史的中国大陆首家香格里拉酒店续写她的传奇。

浙江省旅游集团和香格里拉国际饭店(杭州)有限公司于1984年7月正式合资成立杭州香格里拉饭店有限公司,中信城市开发运营公司于1985年11月加入,成为至今由三方股东组成的项目合资公司。公司成立后,随即对历史悠久的杭州饭店和西泠宾馆进行了合并与装修。杭州香格里拉饭店于1987年11月26日正式揭幕营业,并将香格里拉享誉全球的亚洲式待客之道首次带入中国大陆。作为当时杭州市第一家国际品牌酒店以及浙江省第一个中外合资酒店项目,杭州香格里拉饭店开启了当地豪华酒店业的序幕,在中国高端酒店发展史上亦享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影响深远。

三十多年来,杭州香格里拉饭店伴随中国的改革开放,成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的参与者,并见证了杭州逐步走向国际舞台。饭店接待过数十位中外国家元首和世界政商领袖,并参与了多项重大活动的举办。2016年中国杭州G20峰会期间,俄罗斯总统普京下榻于此,并在这里分别会晤了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等多国领导人。杭州香格里拉饭店以其高品质服务赢得了中外嘉宾的赞誉。

浙江省旅游集团董事长方敬华先生表示:“杭州香格里拉饭店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典型和窗口,也是浙江饭店业的黄埔军校。现在中国发展进入新时代,旅游已成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重要需求。在这个新时代,杭州香格里拉饭店更应抓住机遇、顺势而为,打造浙江酒店业的新标杆,及三方合作品牌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新标杆,在钻石地段,做出钻石品牌,实现钻石效益。”

香格里拉(亚洲)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惠光女士表示:“杭州香格里拉饭店是香格里拉集团在中国大陆的第一家酒店,标志着我们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里程碑。今天,我们非常荣幸与浙江省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信城市开发运营有限责任公司继续携手合作。我期待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杭州香格里拉饭店将再创辉煌,为杭州酒店业的发展和未来再续传奇。”

中信城市开发运营公司财务总监薛媛媛女士表示:“中信集团作为一家国有金融控股集团,金融与实业并举,中信城开是中信集团专注于城市开发运营业务的专业发展平台,期待在今后的合作中,各方持续密切联系,共同携手构筑合作互赢模式。”

时至今日,杭州香格里拉饭店一直被誉为西子湖畔的静谧桃源,独具匠心的格局与西湖的自然山水相得益彰。作为西湖世界文化遗产区内唯一一家国际品牌酒店,杭州香格里拉饭店将注入新时代的酒店元素,发挥香格里拉品牌的新优势,成为集度假和商务于一地,迎合海内外客人需求的新型豪华酒店。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