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湘湖对话9月亮相杭州 探讨旅游业减贫与发展的共同责任

(钟韵/ 采访报道)世界旅游联盟昨(2日)于北京举行媒体见面会,介绍将于今年9月将在杭州举办的「世界旅游联盟(WTA)·湘湖对话2018」。首届湘湖对话将以「减贫与发展,世界旅游业的共同责任」为主题。

世界旅游联盟昨于北京介绍将于今年9月9日在杭州举办的「世界旅游联盟(WTA)·湘湖对话2018」。其由世界旅游联盟主办、杭州市萧山区政府承办,以「减贫与发展,世界旅游业的共同责任」为主题,结合当前世界旅游业可持续发展主题,强调旅游业反哺社会的责任与担当。届时,世界旅游联盟将联合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和相关国际权威机构三方共同发布「WTA全球旅游减贫案例2018」,同时发布题为《旅游促进减贫:全球进程与时代诉求》的全球旅游减贫报告,以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带动效应,为旅游减贫事业贡献范例和智慧,并以系统分析、总结和展望全球旅游减贫事业。

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

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介绍,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定位为由世界旅游联盟倡导、举办的国际旅游业高级论坛,世界旅游联盟并计划通过三到五年左右的时间,将其打造成为国际业界关注、有一定影响力的联盟重要活动品牌和国际知名的专业盛会。他表示,联盟认为,旅游业已成长为世界经济发展势头最强劲和规模最大的产业之一,旅游业应当肩负起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历史使命。世界旅游联盟的宗旨是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使命是旅游促进和平、旅游促进发展,旅游促进减贫,也因此本届论坛将减贫与发展——世界旅游业的共同愿景确立为主题,目的是利用WTA平台展示全球旅游减贫的成果,特别是其在中国所取得的成绩、可持续发展的模式、可复制的好的案例,来交流国际旅游减贫经验,探讨和推动旅游业在减贫事业中的责任和作为。

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罗林锋表示,杭州市萧山区经济总量大、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旅游特色鲜明、发展势头喜人。湘湖被誉为西湖的「姊妹湖」,亦是萧山人民的「母亲湖」。湘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萧山集全区之力、集各方之智打造的传世之作,曾作为两届世界休闲博览会、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主会场。凭借湘湖得天独厚的生态与文化优势,湘湖对话必将为观众留下难忘的记忆。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