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访港旅客增一成 香港旅发局加强短途巿场推广

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刘镇汉

(张广文/ 采访报道)香港旅游发展局7月31日公布2018年上半年访港旅客数字,1月至6月累积计算,整体访港旅客数字超过306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上升10.1%,当中,过夜旅客超过1385万人次,上升6.2%,内地及国际旅客均有增长。

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刘镇汉表示,今年上半年访港旅客数字录得增长,主要是由内地旅客增长带动。内地旅客为主力军,内地旅客升幅显着,达2367万人次,同比增长13.4%。在国际市场方面,长途市场有较佳表现,整体旅客数字增长2.6%。短途市场方面,则因持续面对邻近旅游目的地的竞争,表现较为波动,按年下跌1.5%。

展望下半年,在贸易战等环球经济及汇率波动影响下,旅游业的经营环境将面对不同挑战,旅客增长速度或会受到影响。香港旅游发展局将继续联合业界争取更多不同客源巿场的过夜旅客访港。

针对短途市场情况,香港旅游发展局已分别于日、韩、台及东南亚市场扩大夏季推广规模,并以家庭及年轻客群为重点推广对象。通过积极与航空公司,特别是廉价航空,以及与其他业界伙伴的合作,推出优惠旅游产品。例如,与国泰合作,在南韩市场推出8折机票,而旅客可以登机证享景点、餐厅及酒店优惠,同时,于马来西亚及印尼,针对回教徒客群进行推广等。

下半年,香港旅游发展局计划继续与业界合作,配合在香港举行的多项大型活动进行宣传,推出相关旅游产品,从多方面吸引更多旅客访港。同时,继续其他推广工作,包括继旧城中环后,将推出深水埗地区推广项目。

另一方面,因应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以及港珠澳大桥陆续开通,香港旅游发展局亦会透过不同途径,如与海外媒体合作,加强报道及宣传,以及联合粤港澳大湾区多个城市宣传十城高铁产品等,推广以两大基建为主轴,结合粤港澳大湾区的香港旅游体验。港珠澳大桥每日将约有400班巴士,不过,至于两大基建预计可为香港带来多少旅客,刘镇汉认为现阶段难以估计。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