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迎来旅游新亮点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9月开门迎客

(刘霈芯/ 采访报道)毗邻上海迪士尼的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即将开始试营业,并于9月底正式开门迎客。

旅游业界预计开业第一个完整年度的游客量约为320万人次,进入成熟期后可达年客流量500万~600万人次。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位于浦东新区临港新城滴水湖畔,项目总用地面积约为29.7公顷,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0.5万平方米,总投资金额约50亿元。公园以海洋文化为主题,分为“五大主题区和一个海洋主题度假酒店”;主题区由6个展示场馆、3个大型动物互动与表演场、两个大型影院及10余项游乐设施设备组成。展示南北极特色动物以及海洋鱼类,并提供设备娱乐、特效电影、动物科普展示和水上巡游等娱乐活动,为游客提供独特的两极风貌,奇幻的深海秘境,震撼的熔岩奇景,非凡的探险体验及纷呈的互动表演;此外精心打造的“国内首个邮轮概念海洋主题度假酒店”也将同步亮相,包含5大海洋动物主题客房,极致360度全景天台,乐享5星级住宿体验。

随着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等重点项目的加紧建设,浦东新区也将逐步建成新的旅游格局,成为全域旅游时代新的旅游目的地。

根据浦东“十三五”旅游规划,浦东将形成“一轴两带七板块三条长廊”的旅游布局。除了布局范围更广阔,娱乐设施更多元,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是旅游与公共交通、商业配套设施、文化项目、公共服务设施的融合发展。

从旅游资源上而言,现阶段,以上海迪士尼为代表的主题乐园深受欢迎,东方明珠、金茂大厦等旅游地标广为人知,滨江大道吸引了无数中外游客的关注;从旅游商业生态上而言,以上海奕欧来奥特莱斯、迪士尼小镇等为代表的度假区商业设施,集聚了上百家国内外品牌商户,彼此相互促进、联动发展;不仅如此,一大批文化新地标即将在浦东新区落地,也将有效促进区域多产业格局的良性发展。

其中,作为浦东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兴区域临港地区的面貌日新月异,是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主体承载区和开放创新先行试验区。

据了解,目前临港地区正在引进一大批优质的城市功能性项目,正在聚集并不断引进大量旅游资源: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年内开业;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室内滑雪场项目“冰雪之星”预计于2020年竣工运营;全球同类科普场馆中建筑面积最大的上海天文馆已开工建设,预计于2020年建成投用。

随着包括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在内的一大批旅游、商业以及文化项目的入驻,临港地区势必将逐步成为浦东新区旅游板块的新核心。

作为中国20年海洋主题公园巅峰之作,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在主题特色、项目品质、公园规模及建设水平方面,以达到国际一流水准、打造成世界一流的海洋公园为目标。作为中国领先的主题公园开发及运营上的先驱,海昌海洋公园已经在大连、青岛、重庆、成都、天津、武汉以及烟台等地经营了六座海洋主题公园、两座综合娱乐主题公园,所提供的一站式的游览、娱乐、休闲、餐饮及购物体验,一直深受各地游客的青睐,累计游客接待量1.1亿人次。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