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旅集团进行C+轮融资计划 本轮增资将达上亿规模

近日,记者从联创和毅达方面获悉,其正在拟定对真旅集团进行C+轮的融资计划。联创及毅达将作为本轮的领投方,之前投资轮的资金机构也表示将保持跟进,预计本轮增资将达到上亿元规模,主要用以对真旅集团主营的航旅供应链进行产业布控与升级。而后记者向真旅方面求证,得到了真旅方面确认本次拟定增资计划已启动的回复,但更多投资细节其暂未透露。

真旅集团于2011年由真旅网和不夜城国旅合并成立,旗下真旅智能旅库是业内领先的以航旅2B业务为主的旅游交易平台,其核心优势为全球航旅产品供应及服务,同时提供国内短线、出入境旅游、旅游软件开发及销售等业务。曾于2016年获得6亿元C轮融资。

据不完全统计,仅2018年上半年,旅游B2B市场共计获得融资近十亿元。从旅游2B企业获得的一系列资本加持可以看出,资本市场依旧强烈看好旅游行业发展的前景,相对于过于碎散的2C旅游业务,旅游2B类型的交易平台更受资本所青睐。

近年来,旅游B2B市场创业公司层出不穷,主要模式以创新技术服务为主。从目的地资源云服务、定制游行程自动化再到今年新兴的人工智能客服输出,无一不希望能在旅游产业上游资源与下游终端服务商间建立起不可取代的枢纽。而无论从哪方面介入,都需要旅游产业上游大量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数据源,这大大拉长了旅游B2B企业的创业周期。同时,对旅游资源聚合能力的高要求更提升了旅游B2B企业的运营难度。可以说,谁能高效获得更多的产品资源,谁就是这场战役里的胜者。

航旅作为是旅游生态的中枢产业,“得航旅得天下”在行业内流传久已。据了解,真旅是业内率先将航旅作为战略执行的企业,目前航旅产品覆盖率已达90%,近20年的航旅服务经验加固了行业领先的地位。真旅近年来着力打造互联网信息“技术+金融+航旅产品”的全新商业模式,为从业者提供集产品、融资、交易、支付、结算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搭建供应商和采购商合作的桥梁,实现多方的共享多赢。

企业以核心价值优化产业供应链,资本的新一轮竞逐让B2B旅业呈现出华山论剑的局面,各家差异化的战略打法让市场从未如此争鸣尽显。真旅集团能否凭借在航旅供应链上的布局异军突起,我们将拭目以待。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