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地夫诞生全球首座半潜式珊瑚艺术画廊

(提供/雅高)

雅高酒店集团在马尔代夫的第一家也是唯一家费尔蒙度假酒店-马尔代夫斯茹芬富士岛费尔蒙酒店(Fairmont Maldives Sirru Fen Fushi)推出了世界上首座半潜式艺术画廊,由知名水下自然主义者和艺术家贾森·德凯莱斯·泰勒(Jason deCaires Taylor)创作。

坐落在以马尔代夫斯茹芬富士岛费尔蒙酒店为中心的洁净的环礁中,雕塑珊瑚馆采用了水下艺术馆的形式,是一个半潜式的潮汐画廊空间,在天际线上展示了一系列雕塑艺术品。这是马尔代夫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以水下艺术装置形式的珊瑚再生项目。

凭借其在媒体和环境保护方面的巨大追随和国际影响力,贾森·德凯莱斯·泰勒与马尔代夫斯茹芬富士岛费尔蒙酒店的合作创造了一个理想的国际平台,来展示大海与马尔代夫之间的美。度假村的客人将可以享受有着位于地平线中央的雕塑珊瑚馆的海景。这项工作旨在创造一条通往海洋的直接通道。从度假村中心200米长的无边际游泳池开始,设计者创造的装置像一个度假村的水下直线延伸,让客人可以参与珊瑚的繁衍。

客人从岸边游一小段即可从海平面以上众所周知的世界到达与海洋生物相互融合的陆地形状的共生融合的栖息地空间。所有的材料、纹理和结构都经过设计来促进生物量的沉淀,以至于艺术品可以作为人造珊瑚,帮助大自然有生存的机会。

该艺术品创造了人造珊瑚礁,使用无毒且PH中性的海洋化合物,不含有害污染物,最终将成为当地生态系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艺术馆结构代表了一个庇护空间,为海洋生物提供永久的庇护所,如鱼类、甲壳类动物、章鱼和海洋无脊椎动物,为游客提供了一种与艺术和自然融为一体的新体验。该装置侧重于珊瑚和生物量的恢复,旨在成为马尔代夫最高端的珊瑚再生项目。

水下雕塑艺术馆拥有艺术品的三个维度:放置在立方体结构顶部的屋顶雕塑;放置在不同高度的柱脚上的水下艺术品和雕塑,以突出潮汐运动;以及半潜式建筑立方体单元,在陆地和海洋世界之间创造了一座桥梁并使之相融。该装置侧重于泻湖中三米深的不锈钢立方体结构,距离海底六米。

马尔代夫斯茹芬富士岛费尔蒙酒店提供120套奢华别墅。全别墅式度假村是情侣和家庭旅客的理想选择,包括特色水上私人泳池别墅和位于岛上丛林中的奢华帐篷式别墅。度假村每天提供数次以小组形式进行且在度假村海洋生物学家的带领下的游览活动。夜晚酷炫的灯光系统照亮艺术馆,吸引海洋生物,同时从岛屿海岸创造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瑰丽景象。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