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夏避暑去 草原旅游成广东旅客新宠

(张广文/ 采访报道)暑假草原游人气高涨,相比广东高温晴热天气,国内各地草原因为早晚温差较大,而且海拔比平原高,即便在夏季最热的时候,平均气温也只有20多摄氏度,成为避暑纳凉最佳选择。同时,国内草原地区也正好迎来一年中景色最美的季节,尤其获得爱好摄影的游客青睐。

广之旅国内游总部总经理文爽

广之旅国内游总部总经理文爽表示,近日高温天气令广东市民避暑出游欲望大增,国内草原游人气火速升温,仅7月上半月报名人数,已经比6月份全月增长了50%。其中,内蒙古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依然是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报名前往当地游览的游客人数,约占草原游总人数的5成。因市场需求量最大,每逢旅游旺季,广州至呼伦贝尔的直航资源也随之变得紧张。为此,航空公司增加供应量,包括深圳航空即日起至8月24日执飞广州—海拉尔航班;九元航空7月10日复航广州至海拉尔直飞航线,成为交通资源的有力补充。广之旅也随之加大对前往呼伦贝尔的直航资源采购,缓和旺季“一票难求”的情况。目前报名热潮已经延续至8月中旬,预计随着暑假旺季的深入,报名草原游的游客还将进一步“激增”。

今年夏季草原游产品,囊括了国内15大精品草原:敕勒川、乌兰哈达、辉腾锡勒、呼伦贝尔、坝上、巴音布鲁克、科尔沁、伊拉、乌蒙、仰天湖等,覆盖内蒙、新疆、四川、贵州、湖南等多个省份,行程天数为3~13天。呼伦贝尔直航产品方面,行程涵盖“呼伦贝尔+洲里+尔古纳+尔山”南线、“呼伦贝尔+洲里+尔古纳+根河湿地”北线,天数5至10天。

出游主题方面,除了面向亲子家庭主力出游人群打造智趣营亲子游之外,旅行社还推出轻旅行产品系列,以供年轻白领出游选择。例如,“轻旅行-海拉尔6天”,游客可乘坐丰田霸道游览呼伦贝尔大草原、莫日格勒河,体验马队迎宾+祭祀敖包+大实景文献剧《永远的成吉思汗》,在草原玩足一整天,并在海拉尔拥有3天自由活动时间,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安排游览内蒙古第一大湖呼伦湖、满洲里中俄边境国门景区、中国三大响沙之一响沙湾等当地特色项目。

由于暑假旺季热门草原资源接待将达上限,为了有相对充足的资源,满足暑期出游高峰的市场需求,广之旅今年还专门推出新品系列,如敕勒川、乌兰哈达、辉腾锡勒等小众草原目的地线路,新品量占整体草原游板块的20%,以供游客有更多出游选择。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