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积极推动国际旅游「枢纽」目的地打造

(钟韵/ 西安采访报道)陕西省正积极建设国际旅游枢纽目的地,从基础建设、交通网络、品牌打造、人才培养、惠民政策等各方面全面推动陕西省旅游市场的发展。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中印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中印说道,从国际看,世界一流旅游城市同样也是国际旅游枢纽,发展文明逐渐从强化目的地建设完善旅游配套服务向旅游枢纽建设转变。旅游枢纽成为旅游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从陕西看,旅游枢纽功能当中,与世界一流旅游城市相比,旅游吸引功能具有优势,交通枢纽、管理服务和组织引导功能方面,有待加强,机场数量、航空客流量、国际同行的城市数量、旅行社的数量、旅游总收入、智慧旅游等方面,也还需要大大地提升。下一步,陕西将依托西安,加快陕西-西安国际旅游枢纽建设。

第一,打基础,加强零换乘和通达顺畅的交通网络,推动游客出行全面的、各环节的服务效率和服务品质的提升。第二,抓关键,发挥航空枢纽主导作用,不断开通和加密分往全世界主要城市的值班航线,与丝路沿线主要旅游城市功能互补、市场呼唤,打造国际航空运输城市。第三,强功能,凸显区域旅游的引导力。陕西将打造更多国际文化的旅游会展品牌,与国际化建设、运营方面的国内外知名企业、专业团队合作建设旅游客源、资本、信息、管理、服务、创意等的输出中心,出台更多、更具体、更能服务入境旅游企业的优惠政策,推动旅游企业与互联网企业的全面合作,形成区域旅游业的引领性和话语权。

第四,推动旅游资源创新策划包装,打造一批旅游+、+旅游融合发展的示范样本。第五,重统筹,以旅游方法促城乡互动,把城市当景区来规划、建设和管理,促进乡村旅游升级换代,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目的地。第六,兴人才,建设国际旅游枢纽智库,强化旅游人才培养。第七,惠民生,尊重市场规律,发挥政府作用,促进旅游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借助各大营销活动出台旅游惠民举措,推动旅游业发展。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