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旅游率先尝试知识付费赋能“明智优选”

在消费升级的场景之下,定制旅游作为一种新兴业态,正吸引着旅行社、OTA、新晋创业公司不断涌入。日前,“2018年全球定制旅行高端峰会暨目的地资源对接大会”在京举行,凯撒旅游分享了企业发展25年来在定制游领域的诸多探索,阐释了定制子品牌“明智优选”的核心理念,即开启“专属定制路线”、“1对1定制师服务”、“发现旅行灵感”等多种玩法,并在业内率先尝试将知识付费引入“定制旅游”。“明智优选”上线以来,实现10-15秒接单的快速响应,整体定制效率提升了50%。

业内评析:凯撒旅游“明智优选”子品牌的落地迎合了时代刚需;引入“知识付费”赋能定制旅游的模式,有助于规范中国定制旅游咨询的行业服务标准,探索定制师群体的培养和激励机制。

定制理念深植于企业发展“基因”

近两年,包括携程在内的旅企和OTA们纷纷亮出“定制牌”,高调进军定制旅游市场,希望抢占市场先机。作为一家传统旅游社,凯撒旅游正是以“定制型旅游”起家的,公司为早期的公务团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可见,定制思维根植于其发展基因之中。25年来,凯撒旅游经手的私人定制案例超过10万例,帮助92万用户实现了出游梦想,足迹覆盖152个国家和地区。

随着时代在改变,定制游从原有的政府公务定制,逐步转向私人家庭定制方向,这些年我们帮助定制用户实现了他们各式各样的定制梦想。其中有很多精尖资源的把控,对于用户需求的实现和高粘性用户的持续维护。当下,定制游主力军正从企业转向个人和家庭,契合的正是整体社会经济的发展以及消费者旅游需求的升级。凯撒旅游的定制服务也在同步升级:早期,凯撒旅游在官网上线定制频道,可填写需求并有专人服务;2016年,凯撒旅游推出“幸福私家团”的小包团轻定制产品;2018年,凯撒旅游正式推出“明智优选”子品牌,聚焦私人定制市场,在这一过程中,凯撒旅游帮助用户实现了各式各样的定制梦想,其中更有很多对精尖资源的把控,留住了一批高粘性用户。

“1人出行4人服务”护航定制旅程

登录凯撒旅游官网,或通过凯撒旅游官方APP、微信服务号(caissa-2013),即可进入凯撒定制频道。“明智优选”以“1人出行,4人服务”为核心理念,致力于提供个性化的旅行体验。

据介绍,“4人”涵盖了以专业素养协助客人设计及规划线路行程的“定制师”;贯穿整个服务流程的“旅游顾问”;根据线路设计甄选优秀供应商,提供高性价比方案的“线路执行”;查缺补漏、确保整体服务体验的“线上客服”,从而在各种维度全面护航定制旅程。

值得一提的是,“明智优选”上线以来,实现了10-15秒接单的快速响应,整体定制效率提升了50%。凯撒中国创始人、凯撒旅游总裁陈小兵曾表示:“定制游通过满足个性需求,拓展了旅游的广度和深度,专业人士的服务,则可进一步提升定制体验。”

在业内率先尝试将知识付费引入定制服务

客户的个性化需求,需要企业的资源支持,需要有着丰富旅游知识、懂得及时变通的定制师来服务,技术能解决一部分问题,但不能搞定全部。从业1年、3年、5年,乃至10年的定制师,由于出境旅游的经验、对定制游的理解不同,会极大影响客户的定制游体验。

在凯撒旅游目前上线的第一版“明智优选”服务中可以看到,“1对1专属定制师”分为“明星定制师”和“资深定制师”,据介绍,这是从全国范围内的凯撒员工中遴选出来的专业人士,他们深谙旅游目的地的风土人情,了解不同旅游需求所适用的行程,能围绕客人需求提供恰当、到位的搭配。其中,“明星定制师”在旅游行业的平均从业年限超过10年。如果要享受他们的服务,则需要支付不等级别的“预约费”。

“旅游体验具有可更新性和可持续性,在旅游领域,知识变现还不常见,在定制旅游线路的过程中,定制师自身的专业积累不能等闲视之。”凯撒旅游负责人表示,“凯撒旅游依据定制师的技能不同,推出了不同级别的付费预约服务,我们更想做的,是引导行业理性对待定制师的专业成果。”

“明智优选”未来将开放生态平台吸引更多定制师

定制游不同于标准化旅游产品,比拼的是旅游企业的资源整合能力及服务人员的专业素养。专业人士指出,要真正留住定制游客户,定制师的水平至为关键,他们需要洞悉客户需求,并能够快速响应需求,需要对目的地旅游知识非常了解,并具有专业的产品定制能力。定制游从业人员的年资和经验,成为占领这一市场的关键因素。

OTA们同样看好定制旅游的蓝海,不可否认的是,OTA们依赖线上获客,在广度上远远大于传统旅行社,然而在获客的精准度上,传统旅行社更具优势。凯撒旅游掌控的覆盖全球上百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资源,搭配拥有5-10年专业经验的旅游定制师,将使公司快速提供定制游方案以及优化定制旅程,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基于此,在与OTA们瓜分定制游细分市场的战场上,凯撒旅游有极大可能打拼出自己的新天地,据透露,“明智优选”未来将开放生态平台,吸引更多的定制师,优质供应商加入。

业内评析,凭借“强资源掌控+深产品研发+广零售渠道”的核心竞争力,凯撒旅游将不断深耕全产业链,同时通过完善知识付费机制在“明智优选”中的应用,发力定制端,助推旅游服务咨询行业的规范与升级。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