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梵净山申遗成功 带动世遗旅游

(张广文/ 采访报道)日前,中国贵州梵净山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53处世界遗产和第13处世界自然遗产,也使得中国世界自然遗产总数跃升世界第一。申遗成功的贵州梵净山,带动了世遗旅游,“梵净山”关键词瞬间热度飙升,增长幅度达三倍,尤其受到暑期家庭游客青睐。

岭南控股广之旅国内游总部总经理文爽介绍到,由于针对广东市场的宣传不多,梵净山在贵州传统的旅游产品中,本属于相对小众的目的地。这次在暑期前申遗成功,在世遗效应、新鲜感以及出游时机三重带动下,热度激增。在暑期到来前申遗成功的消息,直接拉动了梵净山产品在旅游旺季的热度,也使“世遗之旅”成为2018年暑期的一大热点。据岭南控股广之旅易起行官网、线上线下门店订单数据显示,“梵净山”搜索和预订热度环比增加300%,“世遗”增加180%。

自贵广高铁开通以后,前往贵州的广东游客有接近8成选择高铁方式出游。而梵净山地处铜仁,离高铁线路相对较远,因此选择动车前往、飞机折返,沿途参观贵州各知名景点,不走回头路的游览方式最为合理。文爽表示,广之旅的【尚·深度】贵州、安顺、凯里、镇远、铜仁、单飞单动5天*非同梵享*1晚景区内特色客栈<梵净山,镇远古城,西江千户苗寨,黄果树>产品,就是安排这样的行走路线,游客可环线游览梵净山、西江千户苗寨、镇远古城、黄果树大瀑布等一众知名景点,沿途品尝黄果树土鸡、苗家酸汤鱼、镇远道菜、梵净山农家风味餐等,乐享贵州地道美味盛宴。而回程从铜仁飞返广州,也仅1小时航程,线路舒适度十分高。

文爽预计梵净山将会是整个暑期新的出游热点。今年贵州针对广东省等10个夏季高温城市所在省(区、市)推出门票5折的专项旅游优惠政策,也覆盖到梵净山,将更为其旅游助力。以广之旅上述线路为例,游览到的梵净山、西江千户苗寨、黄果树大瀑布3大景点,门票分别为110元、80元、180元,5折后分别为55元、40元、 90元,门票优惠共达185元。

目前中国的《世界遗产名录》中,分有3类,分别包括:长城、莫高窟、明清皇宫、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平遥古城等文化遗产,梵净山、黄龙、武陵源、中国南方喀斯特、中国丹霞等自然遗产;泰山、黄山、峨眉山-乐山大佛、武夷山等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为满足游客需求,广之旅已经整合相关旅游资源,推出过百条“世遗之旅”线路,覆盖广东省内、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全国范围内超过90%世界遗产,游览时间为1-15天不等。

目前咨询订购者众,多以计划暑期出发的家庭游客为主。以【尚·智趣营】北京双飞6天*大内御官领游故宫*清华实验课堂*智能机械人*爬行动物主题馆*天赋测评<1晚升级超豪华酒店,外国留学生陪你游>为例,安排游览八达岭长城,见证世界文化遗产长城建筑的最精华段,更安排4小时故宫深度游,由身着大内御官服装的专业导游剖析故宫的故事,探索魔界爬行动物主题乐园,完成亲子闯关任务,特邀来自全球各地的留学生同游,收获英语口语交流机会,参与清华大学实验课,完成大学生活初体验;参加智能机器人拆卸组装竞赛,启发孩子科学创造力。文爽强调,这种智趣兼备的亲子式世遗旅游线路,目前特别受游客欢迎,暑期席位已经售出近4成。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