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深圳福田上演灯光汇演

图片提供/ 深圳市城管局

(张广文/ 采访报道)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圳福田从6月30日至7月5日,每晚19:00-22:00,上演以《璀璨福田流彩福田绚丽福田》为主题的夜间灯光表演。对于前来深圳游玩的旅客而言,想要在最佳位置欣赏,不妨前往莲花山和市民中心。

为营造具有现代都市繁华和魅力的灯光环境,给市民、游客带来幸福感和获得感。深圳市组织实施了景观照明提升行动,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城市夜景,在美轮美奂的高楼大厦基础之上,营造都市繁华、会讲述城市故事的夜景设计。夜间灯光表演由35栋楼宇、5个广场的绿化灯联动展示,形成一幅幅动态画卷,分山海之城、改革之窗、创新之都、和谐之境4个篇章,透过景观照明演绎深圳发展的辉煌历程,让更多人发现创业之都的魅力。

记者从深圳市城管局灯光环境管理中心景观照明部了解到,深圳的景​​观照明提升以“三轴·四核·五湾·六点”的一体化空间景观结构为主线和框架,其中,重中之重,打造“一线两点”夜间景观,一线是指深南大道(深圳最重要的迎宾大道、景观大道),两点是指福田中心区和后海中心(深圳湾广场)。同时,结合海上看深圳旅游线路的开通,在深圳湾西段打造优美的海岸线和天际线灯光。

在时间安排上,景观照明提升行动分为四个时间节点,分别是2018年春节、4月底、6月底和8月底。目前,深圳大剧院周边、华强北商业步行街、深南大道沿线等部分景观照明项目已完成,计划在6月底前完成的福田中心区景观照明项目6月30日也已惊艳亮相。 8月底还将完成后海中心(深圳湾广场)景观照明项目建设。

记者在现场发现,福田夜间灯光表演,在多种颜色的灯光相互交替下,令人目不暇接,突显出深圳科技、活力、现代化的亮点,仿佛是深圳在夜色中诉说着心中的未来。其中,有15分钟是灯光汇演,透过灯光讲述故事,非常有趣。 40年间,深圳从一个小渔村,变成了一个国际大都市,变成了无数人追梦的地方。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