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引发体育旅游热议 凯撒旅游发力体育产业纵深端

俄罗斯世界杯激战正酣,中国市场消费门票超4万张的数字,引发业内对体育旅游的新一轮热议。有过多次奥运会等国际大型赛事观赛团组运营经历的凯撒旅游表示:“中国的体育旅游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世界杯对体育旅游的增长性带动效应也不会立竿见影,但中国游客日益高涨的观赛热情,坚定了我们向体育产业纵深端发力的信心。”

在奥运战略、消费升级以及国家政策的多重推动下,体育旅游已站在中国旅业的风口,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数据显示,全球体育旅游业的年增速是14%至15%,在中国,这一数值高达30%至40%;发达国家的体育旅游业务占到旅游业的25%,在中国,这一数值只有5%。可见,体育旅游是一个增长非常快的市场,中国体育旅游市场的天花板还很高。

四年一次的世界杯、与中国渊源深厚的俄罗斯,引发中国游客强烈的出游观赛意愿,带给中国体育旅游市场一次难得的实战机遇。不论是垂直领域的体育公司,还是传统旅行社和OTA们,纷纷上线了观赛游产品。据凯撒旅游介绍,半决赛、决赛以小组赛的热门场次,备受游客青睐,目前仍有客人不断来咨询,在所有已报名客人中,自由行客人占较大比重,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世界杯期间对持有FANID(球迷证)的观众实施的免签利好政策。

“世界杯和奥运会这样的大型体育赛事,对东道国的入境游将起到明显拉动作用,但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世界杯对体育旅游的增长性带动效应不是立竿见影的,通常存在滞后性。”凯撒旅游负责人表示,要想不错过中国体育旅游市场的红利,企业能否拥有顶级体育赛事IP资源、能否掌控足够丰富的目的地旅游资源、能否有专业的体育旅游产品研发和运营团队,就显得格外重要了。

深耕全球体育旅游市场多年的凯撒旅游,将体育旅游作为重点业务板块,至今已确立了世界杯、奥运会、欧洲优势足球赛事、NBA、网球大满贯、高尔夫等国际顶级赛事的票务资源优势和旅游产品研发优势,同时积累了丰富的大型国际综合性和单项体育赛事的接待服务经验,拥有一支专业运营团队,这些优势让企业能够不断向市场推出有人文内涵的体育旅游产品。此外,凯撒旅游的亲子、旅拍、闺密、美食、蜜月等主题,以及主打轻定制的幸福私家团、瞄准高端定制的明智优选等出行选择,都能与体育旅游找到契合点。

其实,业界也注意到凯撒旅游近年来在体育旅游领域的一系列创新:2017年完成国内首个NBA总决赛观战之旅产品的售卖及操作,占领了市场制高点;签约成为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年度冠军总决赛(超级碗)中国大陆地区贵宾款待类票务代理,成为中国首个进行超级碗票务商业化运营的旅游企业;2018平昌冬奥会,凯撒旅游第四次结缘奥运,子品牌“凯撒体育”更是首次参与“中国之家”的搭建和运营,使公司在大型体育赛会期间的专业服务得到进一步延伸。

业内评析,旅行社全产业链布局和对体育旅游市场的精耕细作,让凯撒旅游相较于其他竞争者,拥有对上游核心体育资源的把控力,这为公司夯实在体育旅游市场的竞争优势,向体育旅游纵深端发力,提供了有力保障,稳扎稳打,厚积薄发,有望让公司业绩随着中国体育旅游市场的健康成长迎来新的增长期。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