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在建机场购物中心“Jewel 星耀樟宜” 2019年投入使用

(刘霈芯/ 采访报道)近日,新加坡樟宜机场正式公布其正在建设的重大发展项目“Jewel星耀樟宜”购物中心各项独具匠心的游乐设施与体验,并预计将于2019年初全面启用。随着“星耀樟宜”的建成,将进一步巩固樟宜机场作为国际领先航空枢纽的地位,同时增强新加坡作为理想转机与旅行目的地的魅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来探索与发现。

樟宜机场的原先目标是为第一搭客站运营空间和露天停车场进行扩建。但与其做简单的扩展,其团队决定更好地善用空间,打造一个多功能的综合体,希望通过星耀樟宜的诞生,能进一步巩固樟宜机场作为国际领先航空枢纽的地位,并借此增强新加坡作为理想转机与旅行目的地的魅力。

据介绍,星耀樟宜坐落于三个航站楼中央,与第一航站楼的入境大厅直接相连,更设有冷气行人天桥直达第二及第三航站楼,让旅客在舒适的环境下,轻松地直达星耀樟宜探索和参观。

由樟宜机场集团与凯德集团合资开发此地标性建筑。以穹形玻璃屋顶和充满现代感的钢材外观设计为亮点,星耀樟宜将提供一站式的便捷服务设施,包括机场运营、室内花园、娱乐休闲、零售餐饮和酒店等,势必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体验。

“星耀樟宜”的中文名寓意深厚:“星”字与新加坡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新加坡旧称“星洲”或“星岛”,“星耀樟宜”就像一颗明星在樟宜闪耀;同时,也含有“星耀樟宜,点亮新城”的美好寓意。它不仅连接樟宜机场的三个航站楼,更联系着新加坡与全球各地。

位于顶层的星空花园占地约1.4万平方米,拥有趣味盎然的游乐设施、花园、舒适宜人的行走步道及丰富多样的餐厅,将为到访“星耀樟宜”与樟宜机场的游客,带来世界一流的多元化休闲娱乐新体验。星空花园拥有三大标志性游乐景点设施:天空之网(Sky Nets)、迷宫世界(Canopy Mazes)以及奇幻滑梯(Discovery Slides),都位于园内最醒目的位置。三大游乐设施由来自英国、法国、德国、新加坡及荷兰的世界知名设计团队量身打造,趣味十足的互动元素充分地融入设计当中,赋予星空花园无限的魅力。各项经典游乐设施与花园内苍翠欲滴的草木相得益彰,无论何种天气,游客都可以在舒适的室内环境中尽享独一无二的玩趣体验。

天空之网是新加坡首个大型网络设计景观,将一条250米长的蹦跳网道和一条50米长的步行网道巧妙结合并融为一体,让游客可以尽情感受跃然空中的非凡体验。在蹦跳网道的最高处,游客还能腾空而起,体验离地8米(约3层楼高)的刺激之感。步行网道则悬挂在25米的高空中,游客在漫步的过程中就可以直接俯视“星耀樟宜”的美妙景象。

迷宫世界突破传统的设计理念,包含了两个500平方米、风格迥异的迷宫:树篱主题迷宫和镜子主题迷宫。作为新加坡最大的树篱主题迷宫,该迷宫高1.8米,并设有一个瞭望台,可以供游客鸟瞰迷宫全景;镜子主题迷宫则采用镜面设计,当游客试图走出迷宫时,拐角处的镜面折射效果会使其迷失方向,从而更富挑战性。

奇幻滑梯的设计令人眼前一亮,本身既是一座宏伟的艺术雕塑作品,也是一项老少皆宜的游乐设施。它由四合一的滑道组成:两条管型滑梯和两条平面滑梯。不论是孩子还是童心未泯的成人,都可以体验到各式滑梯带来的无穷乐趣。奇幻滑梯同时也是一个观景胜地,游客可以选择在6.5米高的平台上驻足停留,俯瞰脚下清凉苍翠的森林谷(Forest Valley)和壮美绚丽的雨漩涡(Rain Vortex)。

除了三大标志性的游乐设施之外,星空花园内还设有开放场地供孩子们在绿植环境中漫步与游玩。此处由四个深度为30至65厘米的平缓碗状区域构成,周围喷出的淡淡雾气营造出腾云驾雾的神秘感。

天悬桥(Canopy Bridge)长50米,是园内观赏高达40米雨漩涡的最佳位置。它悬浮于23米的高空中,在其中心位置镶嵌玻璃地面,通过透明地面往下望去,“星耀樟宜”的魅力景色尽收眼底。

新加坡素有“花园城市”的美誉,这也是樟宜机场设计灵感的泉源。“星耀樟宜”将成为新加坡规模最大的室内植物展示地之一。各种植物错落有致地分布在面积为2.2万平方米的综合性建筑内,营造出别具一格的自然之美。而这其中将近一半的自然景观:约 1400棵树木及棕榈植物将分布在星空花园中。在丰富多彩的花园景观中,有一条蜿蜒环绕的绿色步道,在步道的每个拐角处都会设有各种动物形状的灌木绿植,另外还有一片花园区域,会根据季节的变化展示各式时令花卉。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