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十一起对中国游客落地签

近日,缅甸旅游部常务秘书吴耶勐在缅甸旅游说明会上宣布,自2018年10月1日起,缅甸将对中国游客实行落地签政策。这也是今年继阿联酋免签(1月16日生效)、阿尔巴尼亚限时免签(4月1日—10月31日)、波黑免签(5月29日生效)和俄罗斯世界杯期间有条件免签(6月4日—7月15日)之后,对中国护照持有者的又一重大利好。

缅甸是由135个不同民族组成的多民族国家,以其丰富的自然和文化资源闻名于世,因此,缅甸的旅游业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除传统的仰光、蒲甘、曼德勒、茵莱湖等闻名遐迩的旅游景区外,被誉为“佛教之国”的缅甸正计划逐步开发新的旅游资源。

记者获悉,缅甸与其他东南亚国家一样,分为三个季节:3月到5月为热季,6月到10月为雨季,11月到次年2月为凉季,而凉季是最佳的旅游季节。从过往数据来看,游客在缅甸游玩的平均时长是6.3天,以“缅甸仰光一地深度游”和“缅甸、老挝两国连线游”为主。

相关旅游企业负责人表示,中缅两国是近邻,但中国每年仅有20多万人会去缅甸旅游,成长空间可谓非常巨大。此次缅甸政府单方面对中国游客实行的落地签政策,将会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赴缅甸旅游,加强中缅两国人民之间的民间交流。

据悉,此次缅甸对中国游客实行的落地签与以往不同,中国游客无需携带缅方邀请函、邀请单位注册证明等繁琐的资料,只需要一本中国护照,就可以在抵达缅甸国际机场之后办理落地签并入境。除此之外,缅甸政府还准备在海关设置“支付宝支付”和“微信支付”的硬件,方便中国游客缴纳签证费。

新闻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