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诗达升级数字化服务生态 开启人工智能新时代

歌诗达邮轮集团亚洲首席信息技术官陈琛,在2018云栖大会·上海峰会介绍人工智能新时代下的邮轮出行体验

全球最大的休闲旅游公司嘉年华集团(NYSE: CCL; LSE: CUK)旗下意式文化品牌歌诗达邮轮今日宣布,将全面升级旗下邮轮智能化服务生态,引入五大创新型AI人工智能技术,从出行前到出行后,从个人到家庭,从线上到线下,全方位革新消费者邮轮出行科技感体验,开启邮轮旅行在人工智能新“意”代背景下的高品质服务。

自2006年成为首个进驻中国市场的国际邮轮品牌,歌诗达邮轮一直在船上体验和科技创新方面不断发力,并涵盖游客出行前,到出行后的“一站式”全方位服务,为中国消费者带来至臻完美的邮轮度假体验。

人工智能升级游客出行前体验 歌诗达邮轮率先在行业内引入人工智能语音中心

一款风靡网络的“智能黑科技” 3D LED投影风扇,已投放于歌诗达邮轮亚洲旅行社合作伙伴,及船上部分区域。叶片的旋转将形成一幅幅真实、动态的3D影像,可以多角度、沉浸式地展现歌诗达邮轮精彩纷呈的特色产品和船上纯正意式风情体验。这款3D LED 投影风扇的投入使用,更可以提前一年让游客抢先感受旗下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最新成员——歌诗达·威尼斯号的魅力。

通过叶片风扇旋转形成的一幅幅3D图像,沉浸式地展示歌诗达邮轮的魅力

除此以外,歌诗达邮轮紧跟中国科技创新潮流,与国内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达成跨界合作,成为中国邮轮行业内第一家引入智能语音中心的邮轮公司。智能语音中心将更精准、高效地为游客解决搭乘歌诗达邮轮出行前的种种问题。

歌诗达邮轮集团亚洲首席信息技术官陈琛,在2018云栖大会·上海峰会介绍人工智能新时代下的邮轮出行体验

歌诗达邮轮人工智能语音中心已在今年5月11日全新上线。消费者只需拨打歌诗达邮轮400-820-7888热线,即可与智能语音助手Anna进行互动。目前,Anna已覆盖咨询、客舱、餐饮、船上生活等多方面常见问题类别。消费者只需说出所需信息,Anna就能通过关键词查找到相关内容进行语音播报,提供准确详细的解答。此外, Anna还能精准地将相关问题转接给专业客服人员进行跟进。在未来, Anna将分阶段持续升级,预计在今年年底全方位覆盖所有常见问题类别。

歌诗达邮轮集团亚洲总裁马睿哲(Mario Zanetti)先生表示:“作为中国邮轮业的领导者,歌诗达邮轮一直致力于通过创新,为游客打造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品质。近年来,中国人工智能产业飞速发展,已成为新一轮行业消费增长点。因此,我们更加重视歌诗达旗下邮轮的技术革新与智能化产品升级,以更好的满足中国游客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此次歌诗达邮轮与阿里巴巴携手达成创新合作,率先在中国邮轮行业内引入人工智能语音中心,正是我们全面通过科技创新,提升游客出行体验的重要举措之一。”

特色人工智能服务将陆续引入歌诗达邮轮中国舰队,助力船上服务品质提升

引领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最新趋势,歌诗达邮轮还将引入三项特色人工智能服务至旗下中国舰队,为中国游客带来不同以往的更加丰富的船上服务和创新体验。

智能音箱将惊喜入驻歌诗达邮轮舱房。游客入住后,舱房内的智能音箱将成为游客的专属万能管家。游客可以用语音与智能音箱进行有趣的互动,实现对客舱常见问题咨询,并实现对灯具、电视等设备的控制。在歌诗达·赛琳娜号完成试点后,智能音箱将被投放于歌诗达·幸运号与歌诗达·大西洋号。以智能音箱为核心的舱房智能服务,不仅能让游客体验到科技带来的炫酷升级体验,更能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个性化定制服务。

另一项突破性的人工智能技术——人脸识别技术,已在歌诗达邮轮上线试点。游客只需要在设备前简单地“刷”一下脸,系统即可通过面部特征,在照片库中进行快速筛选和识别,让游客轻松地挑选出旅途中最满意的照片进行印洗,纪念与家人、伴侣度过的难忘海上“好时光”。人脸识别技术将全面革新传统邮轮旅行中大量耗费人力、物力的照片印洗服务,更便捷的是,游客可以将照片一“键”转发到自己的社交媒体,将丰富多彩的歌诗达邮轮之旅第一时间分享给好友。目前,人脸识别技术已于5月29日在歌诗达·大西洋号率先试点,之后将陆续在歌诗达邮轮中国舰队上线。

歌诗达邮轮集团亚洲首席信息技术官陈琛,在2018云栖大会·上海峰会介绍新引入的人脸识别技术

最后,一款无人机VR航拍体验特色娱乐服务,也将于近期在歌诗达·赛琳娜号上正式供游客体验。游客通过佩戴专门的VR眼镜,即可借助无人机的“眼睛”,实时观看无人机多角度高空拍摄内容,沉浸式地感受歌诗达邮轮与海洋的魅力。在赛琳娜号完成试飞后,这项特色船上娱乐服务将在不久后拓展到其他歌诗达邮轮中国舰队。

游客佩带专门的VR眼镜,即可实时观看无人机多角度高空拍摄内容

作为中国邮轮市场的先锋,歌诗达邮轮时刻将“消费者为中心”的运营理念放在首位,紧跟当今市场最新趋势,并关注游客日益增长的升级消费需求。此次和阿里巴巴的跨界创新合作,充分践行了歌诗达邮轮对中国消费者的承诺和回馈。 蚂蚁金服资深经理李明在谈及此次与歌诗达邮轮合作的船上数字化体验时期待地说:“歌诗达邮轮的这次合作是一个非常新颖的升级,借助电商平台的科技实现对消费需求的改造,相信在行业内能起到一定的标杆作用。”

自2006年率先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歌诗达邮轮致力于以锐意创新、精益求精的态度为中国乘客打造最新颖、最完美的海上假期,并已于今年五月,推出全新升级的品牌形象“在海上,遇见好时光”,让中国游客在不同寻常的旅行度假体验中,尽情享受家庭和亲人的陪伴。在未来,歌诗达邮轮将继续丰富海上邮轮产品和服务品质,以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品质消费需求,并为中国邮轮旅游业注入新的活力。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