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推广可持续地质旅游

(张广文/ 采访报道・摄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首度参展香港国际旅游展览会,以崭新的模式促进地质及自然保育,保护区域文化及历史,致力推动有利于地区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旅游,并选择香港作为亚洲首个举办展览活动的城市。展览以「全球可持续旅游目的地」为主题。

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主管杨家明表示,首次选择香港,作为推广全球可持续地质旅游的城市。展览中介绍了全球5大洲38个国家和地区,共140个世界地质公园,当中包括今年新增的13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新成员。今次展览从火山、海岸线、冰川、化石及石炭岩洞等八大分类来推广世界地质公园,并邀请日本的火山专家、德国的化石专家,以及中国的地质公园专家到访分享可持续旅游模式。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的展台设计以立体的六角柱石群环绕,不但由海陆两路潮游香港地质公园,同时亦设有多媒体播放区及展区,介绍全球各地的地质公园,推广全球可持续地质旅游新概念。另外,大会联同野外动向,正式将香港世界地质公园游览路线加入流动应用程式,现场还示范应用,借此进一步推广香港地质旅游,吸引更多游客感受自然、遗迹、文化、美食新体验,同时,深入了解每一个美景,深刻体会人文风情及历史文化故事,开启一趟结合生态、地质、文化、美食的旅程。

展览中亦公布并展出今年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新增成员名单,新增的13个地点遍布亚洲、非洲、欧洲及北美地区,包括加拿大珀西、坦桑尼亚恩戈罗恩戈罗、西班牙特伦普-蒙特塞克、中国四川光雾山—诺水河、日本伊豆半岛、比利时Famenne-Ardenne、加拿大Percé、法国Beaujolais、中国黄岗山—大别山、印度尼西亚Ciletuh-Palabuhanratu、印度尼西亚Rinjani Lombok、韩国无等山区域、泰国沙墩、越南高平的世界地质公园,每个都公园都具有独特的地质、生态和文化。

据了解,现时有140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分别位于5大洲38个国家。公园能帮助提高对气候变化和自然灾害的认识,并开展相关监测,部分公园还能对当地社区制定减灾战略作出贡献。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