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大区提升定制化服务 加强中国市场认可度

(钟韵/ 采访报道)巴黎大区议会主席携代表团昨(12日)于北京举行「大巴黎地区吸引力」新闻发布会。为提升巴黎的吸引力、使其于中国市场更具认可度、让更多人成为巴黎的回头客,巴黎大区将为中国的旅游者提供更多定制化服务。

巴黎大区(île de France)议会主席瓦莱丽·佩克雷斯(Valérie Pécresse)女士

巴黎大区议会主席携代表团近日访华进行智能城市合作、增强经济协议和旅游交流,昨并于法国驻华使馆举行巴黎大区推介活动。此次访华,旅游为其重点推广领域之一。巴黎大区(île de France)议会主席瓦莱丽·佩克雷斯(Valérie Pécresse)女士介绍,每年吸引约4千万旅游者到访的巴黎大区,当前已是世界上最有吸引力的目的地之一。然而这4千万游客当中,仅约80万名来自中国。也就是说,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仍待挖掘。瓦莱丽·佩克雷斯指出,除了埃菲尔铁塔、迪士尼和凡尔赛宫,巴黎还有中世纪城堡、拿破仑遗址、当代艺术、音乐节和博物馆等许多可看性很高的景点、无数的金矿等待游客发掘,且除了城市之外,巴黎大区周边的乡村景色也非常值得一看。

为使巴黎成为在欧洲吸引游客的领先者,首先,巴黎大区已和阿里巴巴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在飞猪网站设立了巴黎大区旅游(Visit Paris Region)专页,供中国游客做行前准备,包括预定机票、酒店和相关活动等;该网页也提供一些主题性的攻略和建议,让散客获得与众不同的私人订制体验。其次,巴黎大区将在中国最常到访的主要景点设置中国通道,为中国游客提供最好的接待服务;同时巴黎大区也将提升整体中文服务水平,让中国客人感到宾至如归。瓦莱丽·佩克雷斯表示,目前,巴黎从机场就开始为中国客人提供针对性服务,游客服务中心有中文服务人员方便中国客人以母语问询。另巴黎也专为中国游客开通了免费电话热线0803-300800,每周7天7:00-22:00运营,让游客及时获得中文信息。再次,考虑到智能手机在中国的高度普及,巴黎大区也会提供更好的wi-fi服务,让客人在巴黎可以始终连网。

同时,考虑到无现金支付在中国的高速发展,巴黎大区也会加强这些支付手段的落实,让游客在所有咨询中心都能以支付宝或微信进行支付。巴黎大区的目标是至2018年底实现100%覆盖无现金支付,比如直接从支付宝应用购买巴黎大区通票,全程无接触地顺畅使用巴黎大区所有公共交通。从安全的角度来看,无现金支付也会减少游客被抢的风险。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