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整合酒店资源注入南京金陵饭店集团

(刘霈芯/ 采访报道)近日省国资委召开整合酒店资源注入南京金陵饭店集团有限公司新闻发布会,同时金陵饭店集团也发布未来集团发展重点,将进一步构建健康养老产业。

南京金陵饭店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明表示,此次整合进入金陵饭店集团的资源主要集中在酒店和旅游领域,整合进入的企业大都在行业内具有良好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例如酒店类的上海紫金山大酒店、苏州南林饭店、西安紫金山大酒店等14家企业,旅游类的省外事旅游汽车公司、舜天海外旅游公司等企业,它们拥有一批素质优良的经营管理团队和员工队伍,为集团公司未来发展拓展了更为广阔的空间,也为全体干部职工的发展提供了更为宽广的舞台,为集团开创发展新格局,打造国内一流、国外适度布局的国际化酒店集团提供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健康养老产业构建了养老产品、养老服务、养老金融三位一体的养老产业链,致力于打造中国新型养老产业标杆。举例来说,养老产品主要以金陵天泉湖商务中心区为示范,该项目已连续九年列入江苏省重大投资计划项目和省服务业重点项目,项目规划建设总规模约130万平方米,一期养生养老公寓及配套30万平方米已交付投入使用,受到市场好评和青睐,一期养老公寓实现销售2000多套,销售收入逾16亿元的佳绩。

养老服务是金陵与英国信诺医疗投资有限公司、美国诺滨逊管理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江苏金诺老年养怡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养老服务连锁化经营。集团公司与省财政厅共同发起设立了20亿规模的“江苏省养老产业投资基金”,提供养老金融服务。

他进一步表示,金陵饭店集团下一步发展方向是聚焦创新发展内涵、强化品牌建设为主线,做优做精健康养老业,做特做专旅游相关产业,形成以上市公司为核心平台,酒店业与旅游、健康养老等业态协同发展,把金陵饭店集团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外适度布局的国际化酒店集团。

据透露,“十三五”末集团资产规模突破100亿元,金陵连锁酒店达到200家。此外,未来三年集团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专项投入预计达5800万元,以信息化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和引擎,提升集团管控、连锁运营、用户体验等市场竞争力。

南京金陵饭店集团有限公司是2002年底在原南京金陵饭店基础上组建的省属国有独资公司。主要业务集中在酒店经营与管理、健康养老业两个核心产业。目前拥有控股企业28家,其中,金陵饭店股份有限公司为A股主板上市公司。酒店连锁经营目前经营管理连锁酒店138家,客房数约4万间,遍布全国16省74市,金陵贵宾会员达190万名,业务规模在全国名列前茅,形成了以华东地区为龙头的全国性布局。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