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大区政府与北京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值巴黎大区与北京市合作协议签署30周年之际,巴黎大区主席瓦莱丽·佩克莱斯与北京市市长陈吉宁今天共同签署了一项新协议,即《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政府与法兰西共和国巴黎大区共同行动计划(2018-2023)》。

该协议标志着将现有合作拓展至更多新领域的全新推动力和共同意愿,即从以空气质量为主的合作拓展到城市规划整治、运输、自动驾驶汽车,甚至智慧城市等新领域。

协议有利于促进交流,拉近北京与巴黎大区、两地民众、机构及经济领域人士之间的距离,同时推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教育和培训、可持续发展、可再生能源和能源转型等领域新项目的开发。

巴黎大区与北京市将借助巴黎中央理工-高等电力学院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建立的 “中法工程师学院” 项目,共同资助一个名为“未来城市”的研究实验室。

巴黎大区致力于让北京的大学生和研究人员了解其在研究和培训领域的潜力,将于每年在巴黎国际大学城法兰西岛公寓楼为他们提供住宿。巴黎大区和北京的职业培训机构之间的交流也将得到推动和支持,特别是在可持续发展、可再生能源、时尚、旅游等领域。

我们鼓励巴黎大区和北京市的专家进行交流,以应对污染和气候变暖带来的共同挑战。巴黎大区空气质量监测协会(AIRPARIF,该机构由巴黎大区资助)与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的合作伙伴关系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巴黎大区整治和城市规划研究所(IAU)与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将在公共交通发展和国土整治领域加强经验交流、巩固共同计划。

巴黎大区是深受北京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北京同样深受巴黎大区民众的喜爱,两个地区将在巴黎大区旅游委员会(CRT)和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现有合作伙伴关系框架推广各自的旅游目的地。最后,得益于合作举办展览和制定创新文化工程项目,巴黎大区和北京的文化财富(生活艺术、美食等)将得到广泛传播。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