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在酒店行业的运用 未来如何发展?

(钟韵/ 采访报道)人工智能的发展正对各个产业起到影响,这也包括旅游行业。从酒店角度来看,有业者认为采购和预定都将在近年内于AI领域快速腾飞,但就服务来说,AI较像是点缀。

希尔顿大中华区及蒙古销售副总裁朱睿民

酒店行业对于人工智能的运用,未来将有什么样的发展?希尔顿大中华区及蒙古销售副总裁朱睿民认为,这可以分成三个部分来看。第一个部分是采购谈判。在这一个部分,可以说TMC的春天来了。这又能分成两块。在第一块,随着央企和国内企业越来越把采购集中于中央,如果TMC可以提供一个本土化的解决方案系统,这个发展平台有非常大的发展机会。在第二块,如果通过大数据可以信息都挖掘出来,80%的谈判都不需要由人工来进行,直接用系统匹配即可;剩下20%再由人工来谈。这可以省去很多的人力和物力。至少在接下来五年之内,若这一领域能有突破,TMC行业将有很好的腾飞空间。

第二部分是预定,这也是会在AI领域发展得最好的一部分。根据每个人的行为分析,酒店预定解决方案将能做得更加个人化和便捷。

最后是酒店服务部分。在这一部分,有些细分类型的酒店会做得更好,有些则不会有太大的施展空间。朱睿民解释,在更注重便捷的酒店类型,比如让客人迅速办理入住、快速到达房间洗个澡就能开始加班工作、点了客房服务,餐点可马上送到房间等的酒店,AI会发展得更快;但对于全服务型酒店,AI相对就只会是点缀,但总体而言更重要的还是人与人之间的互动。在这一部分,AI会是个好的噱头,但全面来看,AI在前述的第一、第二部分会发展得更好;而在第一部分,大数据的挖掘和分析会对其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