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诺MINT持续发力 追加收购NH HOTEL 25.2%股份

『美诺国际集团 Minor International』(下文简称“美诺 MINT”)于本月 6 号正式宣布,已与『海航集团 HNA Group 』达成协议,将斥资 6.19 亿欧元(约合人民币 43 亿元)、通过两笔交易进一步收购源自欧洲的『NH Hotel Group』完全稀释后股权的额外 25.2%;而此次股权收购协议,是基于『美诺 MINT』于此前陆续完成的针对『NH Hotel Group』稀释后股权 9.5% 的成功首轮收购。与此同时,『美诺 MINT』亦确认将依据西班牙相关规章制度、针对『NH Hotel Group』剩余股份发起全现金公开收购,目标实现股权持有率 51% ~ 55%;且希望通过有效的集团管理持续维护『NH Hotel Group』在马德里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身份。根据目标所有权量级,此次收购将通过债务工具提供资金,而 2019 年度计息权益比率预计将保持在 1.3 的舒适水平。

“今天,我们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通过推动投资策略来进一步夯实美诺 MINT 在欧洲酒店业的足迹。” 『美诺酒店集团 Minor Hotels』首席执行官 Dillip Rajakarier 先生表示:“我们即将编织出一张由 540 家酒店组成的,遍布亚洲、大洋洲、中东地区、非洲以及欧洲这五大世界主要酒店市场的商业网络。而这张商业网络将令美诺 MINT 和 NH Hotel Group 两家公司可以通过各自在核心增长领域的领导地位、高度互补的资产、品牌组合实力、技术平台和人才等方方面面实现互通与优化。与此同时,美诺 MINT 亦可向 NH Hotel Group 提供餐饮管理经营领域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从而有针对性地将顾客体验和营收潜力最大化地提升。携手共进定将令我们并肩跻身于双赢地位,并以事半功倍的方式来共同实现更加优异的业绩、为宾客们提供更多价值、亦铸就更多令人兴奋的发展业绩。”

此轮『美诺 MINT』从『海航集团 HNA Group 』收购股票将分为两笔交易来实现:预计于 2018 年 6 月 15 日前后完成的第一笔交易,将实现对 6585 万股的收购、约占稀释后股权的 16.8%;而第二笔交易预计将于 2018 年 9 月完成,计划进一步实现对 3294 万股的收购、约占稀释后股权的 8.4%。

『美诺 MINT』此次同步确认的、针对『NH Hotel Group』剩余股份发起的全现金公开收购,将依据西班牙相关规章制度,公开收购的每股价格将不低于『美诺 MINT』在过去 12 个月内完成的最高收购股价,目前约为每股 EUR 6.4 欧元(有待合理价格调整)。而这一收购提案仍需通过『美诺国际 MINT』的董事会、西班牙国家证券市场委员会、和当地反垄断有关部门的审批。而最终可实现的收购百分比,将取决于『NH Hotel Group』现有股东是否决定以『美诺 MINT』的提议出价出售其股票的结果;而此次收购流程预计将在公开收购启动后的 3 至 5 个月内完成。

Sponsored Post